新浪体育 高尔夫

阿布扎比赛弗利特伍德赢欧巡第二冠 达斯汀T2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月22日消息,本周四迎来26岁生日的英格兰高尔夫球手汤米-弗利特伍德(Tommy Fleetwood)今天在阿布扎比俱乐部国家球场举行的欧巡赛-阿布扎比锦标赛最后一轮比赛中面对大风和难以抓分的状况下发挥稳定,尤其是在后9洞表现镇定,打出67杆(-5),以一杆优势夺得个人职业生涯第2个欧巡赛冠军,结束了三年又150天的欧巡赛冠军荒。首次角逐中东挥杆赛的世界第三达斯汀-约翰逊获得了并列第2名,世界第四亨利克-斯滕森则排在并列第8位。

在阿布扎比锦标赛最后一轮比赛中,世界排名第102位的弗利特伍德出发之前落后54洞领先者一杆,虽然一上来就在3号洞吃下柏忌,但是从8号洞开始,这位2013年尊尼获加锦标赛冠军便火力全开,先是在8号洞抓下小鸟,转场之后,又在10号洞直接切球进洞擒获老鹰,在11号洞射下小鸟,在16号洞和18号洞拿到小鸟,打出67杆(-5),以271杆(67-67-70-67,-16)的总成绩夺冠。

“老实说,我本来以为我的第2个冠军迟早都会来,”过去4个赛季始终排名年终迪拜竞赛前50名的弗利特伍德说,“这是很重要的卷土重来。我要酬谢帮我背包的芬恩(Finn),我最好的朋友之一。我们进行了转换,形成搭档,不是很多人认为这会有效果的,我们向他们证明了他们所有人是错误的,这种感觉很棒。”

自从2015年的苏格兰公开赛之后的14个月里,弗利特伍德只有一次获得了前十名。但是在好朋友芬恩出手帮忙背包的帮助下,他很高兴看到所有刻苦的努力都换来了回报。“从2015年的7月到去年7月,我度过了非常难熬的时间,我的球技真的陷入了困境,那是很尴尬的曲线。唯一的事情就是‘让我们拿下一场胜利’,但是你知道,你不断地去敲着胜利的大门,它会开的。我真的以为冠军不会出现在这一周,这简直体现在高尔夫的比赛中能够发生很多事情,”弗利特伍德表示,“我就是想着不断前进,你从来都不知道结果如何。这真的是很艰难的一天,旗杆位很刁钻,风非常大,尤其是一开始比赛的时候。10号洞切进的老鹰和11号洞的小鸟,突然之间就改变了一切,我很快就领先比赛了。”

美国名将达斯汀-约翰逊和2014年赛事冠军帕布罗-拉拉扎巴尔(Pablo Larrazábal)双双在末轮打出68杆(-4),以272杆(-15)的总成绩获得了并列第2名。三届阿布扎比锦标赛冠军马丁-凯梅尔(69杆)、泰国名将奇拉德克-阿费巴拉特(Kiradech Aphibarnrat,69杆)、奥地利球手本德-维斯伯格(Bernd Wiesberger,68杆)一道以273杆(-15)的总成绩排在并列第4位。

首轮领先的瑞典名将斯滕森和前世界第一李-维斯特伍德都以69杆结束比赛,以275杆(-13)的总成绩获得了并列第8名。卫冕冠军瑞奇-福勒打出72杆,获得了并列第36名。

欧巡阿布扎比锦标赛决赛轮

(罗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