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黑马布雷泽香港公开赛夺欧巡首冠 梁文冲T14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11日消息,世界排名仅为第480位的亚巡赛球手山姆-布雷泽(Sam Brazel)今天在精彩的2016年欧巡赛、亚巡赛收官战——香港公开赛最后一轮比赛中以一杆优势击败了同组的莱德杯欧洲队队员拉斐尔-卡布雷拉-贝略(Rafa Cabrera Bello),第一次拿下了欧巡赛、亚巡赛的冠军。今年美国大师赛冠军丹尼-威利特获得了第6名,而唯一闯入决赛的中国内地球手梁文冲依靠最后一轮的66杆(-4)佳绩,跃升至并列第14名,交出了个人今年在欧巡赛上的最佳战绩。

【详细成绩】

总奖金为200万美元的香港公开赛展开了激烈的最后一轮比赛,54洞并列领先的38岁澳大利亚球手布雷泽克服了前半场吞下的2个柏忌,从11号洞开始连抓3只小鸟,在最后一个洞灌入8英尺的小鸟推,交出68杆(-2),以267杆(66-66-67-68,-13)的总成绩夺冠。来自西班牙的两届欧巡赛冠军贝略在前三天一直领先比赛之后,最终功亏一篑,周日交出69杆(-1),以268杆(-12)的总成绩获得了亚军。澳大利亚球手安德鲁-多特和英格兰球手汤米-弗利特伍德(Tommy Fleetwood)分别交出66杆和68杆,以269杆(-11)的总成绩排在并列第3位。英格兰名将威利特取得了66杆的佳绩,以271杆(-9)的总成绩获得了第6名。马来西亚球手谢志荣以67杆收杆,排在并列第8位,成为排名最高的亚洲球手。

梁文冲今天发挥出色,拿到5只小鸟,只吞下1个柏忌,打出个人四天比赛以来的最好成绩66杆,取得了275杆(70-70-69-66,-5)的总成绩,跃升至并列第14名,创下个人今年在欧巡赛上的最好成绩。

香港公开赛最后一轮的竞争非常激烈,一度有6位球手获得并列领先,其中就包括了威利特,不过到了最后,冠军肉搏战还是在2位54洞并列领先者——贝略和布雷泽两人之间展开。他们俩站在18号洞发球台的时候,两人又战成平手,不得不在这个被誉为亚洲最难打的洞、有着“终极时间”的四杆洞里决出胜负。布雷泽打出了令人惊艳的6号铁攻果岭一杆,留下了8英尺的小鸟推机会,而贝略则没有推进距离更长的小鸟推,接着下来布雷泽则非常冷静地一推进洞,以一杆优势“绝杀”贝略。

“我仍然感到有点震惊,那座香港公开赛的冠军奖杯上刻着一些真正非常出色的球手的名字,能够成为当中的一部分,这是很棒的。这场赛事和这座球场有着悠久的历史,夺冠的感觉令人惊叹,我已经说不出话来了。这是多么棒的一场胜利,我不知道如何去解释。”喜气洋洋的布雷泽表示,他在颁奖典礼上从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梁振英手中接过了香港公开赛的冠军奖杯。这是布雷泽自2002年转为职业球手之后所拿到的第一座重要比赛的胜利。在获得了330,330美元的冠军奖金之后,他在年终的亚巡赛奖金榜爬上了第7位。

在最后一个洞失利的贝略则表示:“很明显,如果你从整体来看这一周,这是个很棒的一周,获得了亚军。我今天就是有点失望,我成功设法再度有出色的发挥,但是接着我在前9个洞陷入了挣扎,我再一次非常顽强地追了回来,就像昨天一样,但是山姆简直打出了极为出色的18号洞。”

(罗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