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威巡考试张新军T44陈子豪T85 晋级形势岌岌可危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11日消息,当威巡赛资格学校最后一阶段考试还剩下一轮的时候,中国选手张新军滑落到了进军威巡赛的“安全线”边缘:并列第44位。而珠海小将陈子豪到情况更不容乐观,处于并列第85位。

领先者没有改变。丹-沃特曼(Dan Woltman)与普玛-多明格斯(Puma Dominguez)在奥兰治县国家高尔夫俱乐部前三轮的杆数一模一样,都是66-67-70,以203杆,低于标准杆11杆,继续处于领先榜首位。

另有四位选手落后3杆,位于并列第三位,分别是:肯-鲁普尔(Ken Looper,67杆)、吉姆-雷内尔(Jim Renner,69杆)、布罗克-马克肯西(Brock Mackenzie,69杆)、李京勋(Lee Kyoung Hoon,71杆) 。

西安29岁选手张新军与陈子豪打的是豹溪球场,张新军抓到4只小鸟,吞下6个柏忌,打出73杆,三轮成绩为213杆(68-72-73),低于标准杆1杆,位于并列第44位。

珠海20岁帅哥陈子豪的情况更不理想,全天只抓到1只小鸟,同样打出6个柏忌,交出76杆,以216杆(66-74-76),高于标准杆2杆,位于并列第85位,下滑了61位。

同样由中国美巡赛奖金榜获得资格的韩国双冠王金兑祐、加拿大华裔球手贾斯汀-申(Justin Shin)则分别升至并列第26位和并列第33位,有望在周日确保威巡赛资格。

威巡赛资格学校考试是一场四天72洞的竞赛,将于周日结束。赛事分别在奥兰治县国家高尔夫俱乐部驼背猫和豹湖两座球场举行。明天张新军和陈子豪以及两位领先者将转战标准杆为72杆的驼背猫球场。参赛球员争夺的主要是2017威巡赛参赛资格顺序。

第一名(包括并列第一名)保证可以获得明年完全参赛资格。排名第二位到第十位(含并列)可以豁免到明年第三次资格重排时,而排名第11位到45位(含并列)可以豁免到第二次资格重排时。

这个星期的状元可以获得2.5万美元,排名第二位到第十位(含并列)每人可以获得1.5万美元,而排名第11位到45位(含并列),每人可以获得1万美元。

“今天有些旗杆位置十分难,”沃特曼说,“开始今天的时候,我认为标准杆附近的杆数就是相当好的杆数。”

沃特曼经历了上下起伏的一轮。30岁选手来自威斯康星州比弗丹(Beaver Dam),星期六打出4个柏忌,不过也有5只小鸟入账。第三轮,丹-沃特曼在豹湖的推杆十分不稳定,他于11号洞三推,可是12号洞,四杆洞又推入了70英尺长推,回到了平标准杆。威斯康星大学前学子在14号洞又增加一只小鸟,当天的成绩变为了红字。

彪马阿根廷人普玛-多明格斯

“总体而言,这不是我最好的一天,”沃特曼说,“我非常满意最后的结果,以及我进入明天时所处的位置。”

在备战这场比赛的时候,沃特曼上个星期参加了奥兰多举行的两天小巡回赛,主要是因为家乡的大雪,让他根本没有办法在那里训练。

“希望到星期一我返回家中的时候,大雪已经过去了,”沃特曼说,“我期待再度过美好的一天,然后飞回北边,玩一些冰钓,兴许也会在雪中玩耍,制作一些白雪天使。让我们等等看。”

沃特曼距离2017年威巡赛完全豁免只剩下18个洞。对于一个转职业七年以来参加了无数多场星期一资格赛的选手,可以自由挑选日程是相当重要的。尽管最后一轮的意义这么大,丹-沃特曼就专注于过程,而不是最终的结果。

“坦白说,我并没有目标,”沃特曼说,“我只是努力打好。希望我表现好的时候足够出色。如果是前25名,前十名,第一名,无论是什么都可以……很明显,我希望赢,不过那不是我当前的焦点。”

普玛-多明格斯的这一轮球看上去与丹-沃特曼一样怪诞。31岁选手来自阿根廷。星期六,他打出4个柏忌,可他抓到3只小鸟,1头老鹰。他的最后一只小鸟出现在17号洞,三杆洞,最终与丹-沃特曼并列领先54洞。

多明格斯在拉美巡回赛奖金榜上名列第四,获得了威巡赛的部分参赛资格。阿根廷前业余排名第一位的球员享受着这充满压力的一个星期,有很好的机会改善自己下个赛季的参赛顺序。

“我正在实现梦想,”多明格斯说,“我度过了非常好的一年。我享受这场赛事。对于我而言能够来这里是一件好事情。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资格学校,因此我非常开心。”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