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冯珊珊:大风帮助我实现逆转 很开心发挥出A状态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10日,中国名将冯珊珊星期六在酋长高尔夫俱乐部打出完美一轮:64杆,从落后5杆追赶上去,逆转赢得迪拜女子大师赛,实现了从未有过的三连霸,与此同时,这也是她第四度在国会球场捧起奖杯。

冯珊珊星期天抓到8只小鸟,三轮成绩为206杆(72-70-64),低于标准杆10杆,领先英格兰20岁姑娘查莉-赫尔(Charley Hull)1杆取得胜利。冯珊珊2012年首次赢得迪拜女子大师赛,接着于2014年和2015年连续赢了两届。她因为这个胜利获得7.5万欧元奖金。

冯珊珊开始最后一轮的时候处于不利位置,不仅落后5杆,还位于前十位之外(并列第13位)。可是她表示从未放弃过夺冠的想法,因为她看过天气预报,相信在大风的天气中,自己有可能实现逆转。

“我很高兴今天打出了自己的A状态,”冯珊珊说,“我知道今天会刮风,我知道风中比赛是我的强项之一。甚至我落后5杆,可我仍旧认为自己这个星期有机会。我尽了最大努力。低于标准杆8杆是一个非常好的杆数。

迪拜女子大师赛第二轮

“我觉得在强风之中,击球的质量是很重要的。而这正是我擅长的部分。我的击球绝大多数时候都很扎实。我可以在风中控制弹道。即便是在风中,我仍旧可以给自己留下抓鸟的机会。可是我知道风会给许多姑娘造成困扰,也许别的姑娘不能打出非常低的杆数。”

冯珊珊形容今天的风非常强。“比强两天强不少,阵风真的很猛,”冯珊珊说,“我们必须要等到该我们打球了,我们才决定该用什么球杆。可是正如我说的,我非常擅长在风中打球,因此我并不感到困惑。

冯珊珊前三次在迪拜夺冠的时候都是带着领先进入最后一轮,很显然,这一次她有不一样的感受。“真的很有趣。当然,情况很不一样,因为我想前三次我取胜的时候,我都是带着五杆优势进入最后一轮的。”冯珊珊说,“而这次我落后五杆。因此我清楚我必须努力打好,要追赶上领先者。我觉得天气对我很好。今天刮风,如果今天不刮风,我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情。可是运气在我这一边,我发挥出了自己的A状态。”

这是冯珊珊今年第四次夺冠。她赢得了两场女子欧巡,除了迪拜女子大师赛,还有别克锦标赛。她另外赢得了两场LPGA的比赛:马来西亚LPGA赛和东陶日本精英赛。下一周她将回到故乡广州,参加现代汽车中国女子公开赛。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