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神逆转!冯珊珊卫冕欧巡迪拜女子赛 成就三连冠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10日,女子欧巡年度收官战——迪拜女子大师赛(Dubai Ladies Masters)在阿联酋酋长高尔夫俱乐部展开决赛轮的争夺,卫冕冠军冯珊珊已经完成了比赛,她交出64杆(-8),总成绩206杆(72-70-64),低于标准杆10杆,逆转五杆夺得冠军。

冯珊珊本轮状态火热,交出8只小鸟、无柏忌的完美成绩单。在第一洞保帕后,冯珊珊开启了强势的抓鸟模式,在2号洞-5号洞连抓4只小鸟,转场前9号洞再添一只小鸟。转场后,冯珊珊先后在10号洞、11号洞以及14号洞转鸟,拉开了与其他球员的差距。

在进入决赛轮前,冯珊珊落后36洞领先者、英格兰选手费利西蒂-约翰逊(Felicity Johnson)五杆,尽管冯珊珊第二轮赛后曾表示,她本周的目标是进入前五名,但出色的发挥还是让她把冠军收入囊中。

这场胜利是冯珊珊的第七个女子欧巡赛冠军,也是她继2012、2014和2015年之后,第四次在该项赛事中夺冠,在完成三连霸的同时,把自己的国际赛冠军头衔增加到了18个。

由于首日的球童意外身亡事故,本届迪拜女子大师赛缩短为三轮54洞。冯珊珊首轮仅排名第31位,次轮过后也在前十名之外(并列第13位),在短短18洞内,上演五杆大逆转,中国一姐此次夺冠的含金量可想而知。

此役,冯珊珊收获7.5万欧元的冠军奖金,奖金总数超越了此前排在奖金榜第一位的美国选手贝斯-艾伦(Beth Allen),但由于冯珊珊今年没有完成女子欧巡规定的6场参赛要求,因此遗憾无法夺取本年度奖金王的称号。

冯珊珊2012年首次赢得迪拜女子大师赛,接着于2014年和2015年连续赢了两届。她因为这个胜利获得7.5万欧元奖金。

赢得LPGA收官战的英格兰姑娘查莉-赫尔(Charlie Hull)最后一轮打出65杆,三轮成绩为208杆(72-71-65),低于标准杆8杆,单独位于第二位。

而印度姑娘阿迪提-阿肖克(Aditi Ashok)在连续打出三轮70杆之后,与首轮领先者佛罗伦蒂娜-帕克(Florentyna Parker,71杆)并列位于第三位,成绩为210杆,低于标准杆6杆。

伍兹的侄女夏安-伍兹(Cheyenne Woods)打出72杆,以213杆,低于标准杆3杆,获得并列第十名。

相关阅读:冯珊珊:大风帮助我实现逆转 很开心发挥出A状态

冯珊珊找回推杆感觉大逆转 挟冠军之勇下周战广州

冯珊珊国际赛18冠盘点 女子欧巡累积第七胜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