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香港公开赛贝略领先冲冠 威利特T14梁文冲T47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10日消息,来自澳大利亚的亚巡赛高尔夫球手山姆-布雷泽(Sam Brazel)今天在2016年最后一场欧巡赛、亚巡赛——香港公开赛第三轮比赛中表现出色,打出67杆(-3),追平了前两轮领先的莱德杯欧洲队新人拉斐尔-卡布雷拉-贝略(Rafa Cabrera Bello),两人一道以两杆优势获得54洞的并列领先,而今年美国大师赛冠军丹尼-威利特跌至并列第14位,唯一闯入决赛的中国内地球手梁文冲交出个人三天比赛以来的最好成绩69杆(-1),排在并列第47位。

由欧巡赛与亚巡赛共同认证的香港公开赛在粉岭的香港高尔夫球会结束第三轮的比赛。世界排名第480位的布雷泽虽然一出门就以柏忌开局,但是随后拿到了4只小鸟,没有再吞柏忌,打出67杆,与打出平标准杆70杆的前两轮领先者贝略一道以199杆(-11)的总成绩排在并列第1位。其中,布雷泽从未赢得过欧巡赛和亚巡赛的胜利,而贝略则在追寻个人职业生涯的第3个欧巡赛冠军、第1个亚巡赛冠军。

英格兰球手汤米-弗利特伍德(Tommy Fleetwood)打出67杆,以201杆(-9)的总成绩排在单独第3位。获得过2014赛季亚巡赛奖金王的美国球手大卫-利普斯基(David Lipsky)打出66杆(-4),以202杆(-8)的总成绩位于第4位。上一轮排名并列第3位的英格兰名将威利特仅以71杆(+1)收杆,以205杆(-5)的总成绩下滑至并列第14位。

38岁的梁文冲是唯一一位获得晋级的中国内地球手,他今天抓下5只小鸟,吞下了4个柏忌,打出69杆(-1),与交出70杆的卫冕冠军贾斯汀-罗斯等人一道以209杆(-1)的总成绩排在并列第47位。世界排名第8的美国名将帕特里克-瑞德连续第三天打出平标准杆70杆,以210杆(平标准杆)的总成绩位于并列第55位,而英格兰名将伊恩-保尔特以71杆(+1)收杆,以211杆(+1)的总成绩排在并列第57位。

38岁的布雷泽今天出发时还落后36洞领先者贝略三杆,很高兴能够在最后一组出发时克服了与莱德杯明星同组比拼而在首个洞吞下柏忌的紧张开局。“这场比赛很有趣,我一开始的时候感到有点紧张,但是我猜,那是因为我所处的局势。我上周在澳大利亚PGA锦标赛上发挥相当美妙,那有种激发了我的火花。是的,没错,我在后9洞将所有环节都集合在一起,这是很好玩。”

如今,布雷泽下定决心要保持注意力专注,去追逐自己的首个欧巡赛、亚巡赛冠军。“周日的决赛轮还会像任何一天一样……每一次打好每一杆,努力享受每一刻。要是夺冠了,这意味着整个世界。但是再说一次,我们还有18洞要打。”此前,这位亚巡赛会员最好的成绩就是去年在新加坡获得的第4名。

被追平的西班牙名将贝略赛后开玩笑地表示:“今天我的记分卡就像五彩缤纷的彩虹一样,有很多积极的一面和负能量。我就是保持耐心,等待着小鸟的到来,我整天都是起起落落。好事情就是我仍然有望争夺冠军,我仍然在领先,我感到非常有信心。”

贝略期待着周日再度与布雷泽展开正面的肉搏之战,同时也意识到排名第3位的弗利特伍德和第4位的利普斯基也有机会反超。“山姆是一个非常友善的家伙,我期待着与他同组比赛。他本人打出了一些卓越的高尔夫,因此周日的比赛将是令人非常兴奋的一天。”

除了冠军争夺战之外,现年47岁的泰国老将通差-贾第(Thongchai Jaidee)交出69杆之后,总成绩落后2位并列领先者5杆,排在并列第8位。现世界排名第52位的贾第需要在周日至少取得单独第8名或者更好的成绩,才能在年终闯入世界排名的前50位,进而拿下明年美国大师赛的参赛资格。“你从来都不知道,不管明天怎么样,你能够打出-10或者-9的成绩,如果表现出色的话,我会有机会冲击冠军,任何事情都可以发生。”三届亚巡赛奖金王表示。

相关阅读:梁文冲香港公开赛终见6字头 挣美金拿回国内消费

保尔特吞四柏忌后责怪摄影师:别在我身后跑!

(罗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