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窦泽成2016收官战却首次未晋级 不奖自己圣诞礼物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9日消息,第一次参加香港公开赛的19岁中国高尔夫小将窦泽成很遗憾地在这场2016年欧巡赛、亚巡赛最后一场比赛中“失手”,在2016年的最后一场比赛中,吞下了年度第一次无缘决赛的苦果。为此,这位今年中国美巡赛奖金王不愿意在被誉为“购物天堂”的香港给自己送上圣诞礼物,而只是给妈妈和姐姐买礼物。

在首轮交出平标准杆的70杆之后,窦泽成还是很有希望在自己的香港公开赛首秀中就晋级决赛。然而在今天进行的第二轮比赛中,从11号洞出发的窦泽成出师不利,一上来就在13号洞吞下了双柏忌,随后又有1个柏忌和1个双柏忌入账,即便拿到了3只小鸟,最终还是以72杆(+2)收杆,以142杆(70-72,+2)的总成绩排名并列第78位,以两杆之差被淘汰出局。

“我今天打得不是很好,尤其是开球。我感觉今年的晋级线应该跟去年差不多,在标准杆左右。因此到了后边,我有点想法,想去进攻抓鸟保晋级的时候,我现在的球不是打得很扎实,有点拼的话就容易出现失误。其实这些洞都不是很难,只要开球放在球道上,就会有很多抓鸟的机会,但是我开球的状态不是很好。”窦泽成赛后评价了自己第二轮的表现。

令人感到遗憾的是,窦泽成就这样在自己今年的最后一场比赛中遭遇了今年的头一次出局,让他都放弃了给自己送上圣诞礼物的打算,“我打得这么烂,圣诞礼物还是算了。”被问到如何处置今年获得4场中国美巡赛冠军奖金时,窦泽成回答道,“那是留给明年在美国打威巡赛一年的花销,还是留给明年。”

尽管如此,窦泽成对自己的花销很是苛刻,可是对于喜欢在香港购物的妈妈和姐姐,他却非常大方。“听说香港有很大的折扣,我妈妈和我姐姐都来了,全家人(他的爸爸也过来;了)都在这里,有空去买好的东西,买圣诞礼物。他们需要什么,来了就来了,希望别太贵,承担不起(哈哈大笑),”窦泽成谈及家人的圣诞礼物笑着说。

窦泽成虽然未能在香港公开赛上走得更远,但是他还是从这一场比赛中学到了不少东西,尤其是在周三与英格兰球星伊恩-保尔特一起指点香港小朋友打高尔夫的时候,在普通人眼里显得很自大傲慢的保尔特却给了这位中国小将不少建议。“保尔特教了我很多东西,比如在这些活动中,怎么去说怎么去做,他非常亲切,很能聊得开,没有高冷,没有那种比你厉害就会显得很高冷的态度,而是非常热情地对待我。”

相关阅读:张连伟圣诞带儿女去滑雪 明年要多练球创更好成绩

(罗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