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冯珊珊:迪拜力争打进前五 决赛轮以我为主不想去拼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9日消息。迪拜女子大师赛今日进入第二轮争夺。赛事卫冕冠军、中国一姐冯珊珊以三鸟一柏忌的70杆(-2)成绩,率先结束了36洞比赛,目前暂列并列第16位。赛后她表示,很高兴自己的状态有所回升,并再次明确了在周六决赛轮力争闯入前五名的目标。

“今天的表现比昨天要好,因为我昨天吞了3个柏忌,今天只有一个。主要是我的推杆状态更好了。虽然还是有错过的推杆,但真的很接近了。甚至有一杆我以为会把球打进洞,但不知道怎么球还是向后走了。”冯珊珊说,“今天的击球没有昨天精准,但低于标准杆2杆的成绩还是好于昨天,总之,我还是很满意自己的表现。”

过去四届赛事,冯珊珊曾三度捧起冠军奖杯,不过由于今年比赛因球童身亡事故缩短为54洞,这让目前落后领先者五杆的冯珊珊想在仅剩一轮的情况下,实现三连冠,难度相当之大。不过中国一姐还是不想放弃卫冕希望。

“我知道就只剩下一天比赛了,而且我可能还落后很多,但天气预报说明天会有风。我一般很喜欢在风中打球,也许那样的话我会有机会。就像我之前说过的,我本周的目标就是进入前五名。

冯珊珊坦言,决赛轮的策略与以往一样,就是竭尽全力,打好自己的比赛:“你们知道我的习惯,我不看其他人的成绩,所以我不知道领先者们的情况。我唯一知道的就是自己的打球状态,所以每一杆都尽力,一杆一杆的打,然后冲击前五。如果明天我的击球和推杆都在状态的话,那我有理由期待更好的成绩。”

在冯珊珊看来,迪拜女子大师赛的最大挑战在于酋长高尔夫俱乐部(Emirates Golf Club)的果岭:“果岭的状态非常好,但速度也很快。这里的果岭比之前我在LPGA打过的几场比赛果岭速度都要快,所以我真的不是很习惯。我想我的速度和果岭线没有整合好。不过,我觉得今天已经习惯了它的速度。即使错过了几记推杆,但还是能掌握好速度。”

还剩18洞,落后五杆,周六是否立足去拼?冯珊珊却有不同的看法:“我们一直都是打18洞。如果我在前九洞抓了6只鸟,而后九洞没有,那还是6只鸟。我想多抓鸟不会是我努力要去做的事,特别是明天有可能是有风的天气。”

相关阅读:迪拜女子赛冯珊珊次轮排名回升 何沐妮未能晋级

迪拜女子大师赛第二轮

(Collee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