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汇丰冠军赛开幕式华丽揭幕 达斯汀李昊桐领衔出席

新浪体育讯

关注
2016汇丰冠军赛上海开幕

北京时间10月25日晚,有着“亚洲大满贯”之称的世锦赛-汇丰冠军赛于上海浦东喜马拉雅艺术中心举办盛大的开球仪式及欢迎酒会。今年的汇丰冠军赛聚集史上最强之一的参赛阵容,五名世界顶尖高尔夫球手以全新创意方式亮相开球仪式,揭幕为其量身打造的动画电影《超级英雄归来》,并公布了各自代表的超级英雄角色。

汇丰冠军赛再一次为观众带来亚洲最高规格的顶级赛事:逾40位世界50强高尔夫选手将参加自10月27日开杆的2016世锦赛-汇丰冠军赛,悉数亮相上海佘山国际高尔夫俱乐部,这也是史上首次聚集4位高尔夫大满贯得主共同在中国的赛场上一较高下。

为启动世锦赛 – 汇丰冠军赛这一旗舰赛事,5名球手将在为他们量身打造的动作动画电影《超级英雄归来》(Return of the Superheroes)中担纲角色,该电影将生动展现各位球手精湛技艺所代表的超级英雄品质。这五名球手分别是:英国公开赛冠军得主亨利克-斯滕森(Henrik Stenson),扮演“无敌圣手”(The Machine)、美国公开赛冠军得主达斯汀-约翰逊(Dustin Johnson),扮演“火影先尊”(The Heat)、里奇-福勒(Rickie Fowler),扮演“锐鹰”(Eagle Eye)、巴巴-沃森(Bubba Watson),扮演“魔术师”(The Magician)以及中国高尔夫新星李昊桐,扮演“劲能使者”(The Force)。

这部充富有新意的超级英雄影片,将作为欧巡赛的开幕影片公之于众,借着高尔夫项目重回奥运赛场的契机,让全世界更多的观众,能通过这部影片了解这几位高尔夫球星。

当天,五名球手在参加了电影首映礼后还接受了采访,热情回答现场媒体的提问。

此外,大师赛冠军得主丹尼-威利特(Danny Willett)和美国PGA冠军得主吉米-沃克尔(Jimmy Walker)也将参加本次汇丰冠军赛,并对阵卫冕冠军罗塞尔-诺克斯(Russell Knox)。

亨利克-斯滕森十分认可这项赛事,并肯定地说道:“自2005年以来,汇丰冠军赛我每一场都参加了。我发现,这项赛事近年来发展势头十分强劲。巨星云集便是最好的证明。”

这一观点得到了达斯汀-约翰逊的认同,他说道:“我在2013年赢得了汇丰冠军赛,这对我来说是一个巨大的突破。总的来说,这项赛事为中国高尔夫球事业开启了一扇大门,未来将推动中国高尔夫球运动取得长足发展。”

联邦杯冠军得主罗里-麦克罗伊补充道:“随着越来越多的重要赛事和参赛选手的加入,亚洲高尔夫的力量和势头不容小觑。而就在这里,这样的势头愈演愈烈。能够回到中国参加汇丰冠军赛这一亚洲标志性的比赛,我感到非常激动。”

来自高尔夫新星,奥林匹克高尔夫选手“劲能使者”李昊桐表示:“在祖国参赛一直都是种特别的体验,汇丰冠军赛尤为不同。每一位中国选手都想要在汇丰冠军赛中获胜。这项赛事就像是我们自己的大满贯,在自己的主场听着球迷的应援,与世界顶级选手进行对决。我在去年的汇丰冠军赛中感受到了无与伦比的激情与能量,并因此激发了自己的潜力,希望今年我也能够尽情发挥自我。”

汇丰集团全球赞助及项目总监莫嘉乐先生(Giles Morgan)表示:“本次世锦赛-汇丰冠军赛将成为亚洲史上参赛阵容最为强大的赛事之一,其中包括了40位世界50强选手、8位世界10强选手、4位大满贯得主、2位奥运冠军以及19位莱德杯24强选手。以“超级英雄”的形象向观众宣传世界顶尖高尔夫球手,正是因为此次实力雄厚的参赛阵容激发了我们的灵感。早在2005年,我们将汇丰冠军赛首次引入中国时,便决心要在中国这个新兴市场打造一项世界级高尔夫赛事。过去十年,汇丰冠军赛已赢得了“亚洲大满贯”的美誉。今年的比赛更将成为高尔夫运动回归奥运赛场后举办的首场国际赛事。里约2016年奥运会结束后,高尔夫球迷人数再创新高,这有助于推动此项运动的发展。得益于冯珊珊在奥运会中夺得铜牌,中国高尔夫球迷人数也日益增加。现在,我们已做好准备,迎接高尔夫运动光辉的新篇章。”

卫冕冠军罗塞尔-诺克斯(Russell Knox)说道:“作为世界高尔夫锦标赛的最后一站,汇丰冠军赛有着非常强大的参赛阵容,成功卫冕既是一个异常艰巨的任务同时又是非常令我期待的挑战。作为一个吸引如此多重量级参赛选手的比赛,它能够被称为‘亚洲大满贯’是实至名归。”

在所有世界高尔夫锦标赛中,世锦赛-汇丰冠军赛是参赛资格标准最严格的一场。绝大多数选手只能通过赢得巡回赛上最重要的比赛,或者进入世界排名前50位,才能获得参赛资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