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汇丰赛说好的中国元素呢? 没有中国秀只有中国人

新浪体育讯

关注
2016汇丰冠军赛上海开幕

北京时间10月25日,几乎每一年,汇丰冠军赛的开幕仪式都蕴含着中国元素,包括最初几年的乒乓球、擂鼓、下棋、舞剑、舞龙、写字、挂灯,当公关公司在拼命卖关子,中国媒体费力猜测的时候,今年的开幕仪式真的让中国记者有点“脑洞大开”,因为你很难从其中找到一丝“中国”的痕迹。

所谓“无敌圣手”、“火影先尊”、“锐鹰”、“魔术师”、“劲能使者”看上去很中国化的名字,全部来源于一部《超级英雄归来》的电影,而这部电影,你在国内任何一家影院中都看不到,因为它是赛事专门为这5位球手量身打造的。

在所谓的“电影首映礼”上,五位球星穿着西装——注意甚至不是唐装——摆了几个POSE,让中国以及世界媒体狂拍一阵,可是因为少了其中“秀”的一些环节,总是让人感到空捞捞的,怅然有所失,再加上少了麦克罗伊的助阵,即便是由电光来表达开启的意味,也感觉少了火花四溅的味道。

正当你怀疑自己是不是已经老了,赶不上时代的潮流,开始在怀念那些随风而去的“中国秀”时,球星之中少有的中国声音,突然让你恍然大悟,原来“中国元素”在这里。

李昊桐——在这部《超级英雄归来》的片子中扮演所谓的“劲能使者”——用普通话阐述他在本土参赛,获得球迷巨大支持时——你终于记起,哦,李昊桐可是胡牧以来第一个出现在汇丰冠军赛开幕大秀之中的中国人。

过去一年,李昊桐经历了许多中国球员梦想了一辈子的事情:在汇丰冠军赛中取得中国首个世锦赛前十,在中国公开赛上实现欧巡赛首胜,然后代表中国前往里约热内卢参加奥运会。他被放置在那样一个位置,可以肯定,比起十年前来更为贴切。

只不过或许仅仅是这一点,中国记者们还感到不足够。当记者打车准备返回驻地的时候,遇到了上海本地一位颇受尊敬的摄影记者。她给记者说:“穿越上海,坐车一个半小时,然后就这样结束了,真的还让人有点意犹未尽呢……”

姜还是老的辣。她真是一语中的。的确,有点意犹未尽。

好在这只是一个开始。希望第12届世锦赛-汇丰冠军赛四天的比赛能让人看得尽兴。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