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韩国无意再出口女星 女子韩巡要增加赛事与奖金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24日,通往美国LPGA巡回赛黄金国的道路早已经被韩国高尔夫球手踏平,现在本土的女子韩巡希望通过增加赛事奖金、世界积分遏制年复一年人才的出口。

一大批大满贯冠军,更别提朴仁妃赢得里约奥运会,已经夯实了韩国在女子高尔夫之中的霸主地位,可是毫无疑问,当其顶级明星都朝美国进军的时候,就其本土的巡回赛缺少火花。

过去两个赛季对于女子韩巡而言特别艰难,因为他们失去了好几个充满魅力的大咖,比如多年以来在巡回赛上最受欢迎的田仁智。

如果当前女子韩巡排名第一位的朴城炫也决定在赛季末“转会”,那么将是另外一个沉重打击。

朴城炫的人气今年激升,就像她的世界排名一样,从一年前的54位上升到了第九位。而其球迷在女子韩巡中占据了巨大份额。

女子韩巡高级副会长姜春子(Kang Choon-ja)对路透社说:2016年,女子韩巡的赛事数量已经增加到33场,奖金大约2000万美元,是美国、日本女子巡回赛之外,奖金规模第三大的巡回赛。

“我们还会增加女子韩巡的奖金和世界积分,这样本土的球员乐于在家比赛,”她补充说,“当金孝周2014年之后决定去美国LPGA,许多人都表达了担心,可是次年,另外一颗明星出现了,她的名字叫田仁智。每场比赛,她身后都跟着许多观众。

“而当田仁智离开之后,许多人也表示担心,可是朴城炫取代了她的位置。我非常自信也有一颗新星取代朴城炫的位置。”

目前打女子韩巡已经是切实可行的选择。

朴城炫这个赛季光在女子韩巡上就累计到了大约110万美元,这个数字可以让她与美国LPGA奖金榜排名前十的选手一较高低。

作为女子韩巡奖金排名第二位高真荣(Ko Jin Young)的球童——该球员2016年赚到近90万美元——迪恩-赫登(Dean Herden)对路透社说当地巡回赛奖金的增加,再加上到海外征战的辛苦,很可能让球员离开韩国之前三思而后行。

“我想你会开始见到一些年轻的韩国选手喜欢在本国比赛的便利,”他对路透社说,“女子韩巡美丽的事情在于管理者敦促赞助商,每场比赛尽量容纳下足够多选手参赛,而这是生存下去的关键。”

美国LPGA巡回赛专员麦克-万恩(Mike Whan)表示他理解当顶尖选手去美国,女子韩巡感到的失望,可是他相信韩国人才济济,总会有人伺机而动。

“历史显示当一个伟大的球员离开女子韩巡来到美国,不久就有另外一个韩国的超级明星取代她的位置,” 麦克-万恩在接受路透社采访的时候说,“超级明星总是会攀升到顶端。”

麦克-万恩表示如果韩国球员留在女子韩巡上能赚到钱,那是女子高尔夫进步的标志。

“男子总是有选择,他们可以留在家,去欧洲或者去美国,无论是什么方式他们都能赚到钱,”他补充说,“如果女子韩巡达到某个点,女子可以做这种选择,那是一件值得庆祝的事情。”

在这个月女子韩巡与女子美巡联合认证的韩亚银行锦标赛上,田仁智和朴城炫的球迷蜂拥进入仁川的赛场。

权纯哲(Kwon Soon-chul,音译),田仁智“飞象”粉丝俱乐部的忠实成员,对路透社说当田仁智离开韩国去美国LPGA之后,他不再去看女子韩巡的比赛了。

“我以前周游各地去看她打球,南北东西,各个地方,” 权纯哲戴着粉丝俱乐部标志的黄帽子,其前方有一个大耳朵的迪士尼飞象。

“当她在美国打比赛的时候,我在电视上看她,”他说,“我不介意来看韩国的比赛,粉丝俱乐部的一些成员也看,可是不是太多,我们忠于田仁智。”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