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总统杯是希杰杯的试水 韩国新赛事将由美巡操刀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24日,美巡赛和希杰集团(CJ Corporation)今日正式宣布2017年10月16日至22日将在韩国举办一场全新的美巡赛:希杰杯(THE CJ CUP @ NINE BRIDGES)。美巡赛副专员及运作总监杰伊-莫纳汉(Jay Monahan)以及希杰集团主席孙京植(Kyung-Shik Sohn)出席了星期一的新闻发布会。

希杰杯总奖金高达925万美元,冠军可以获得500个联邦杯积分,与美巡赛常规赛一样。总共78位选手参加,其中60位依据美巡赛联邦快递杯排名确定;其余的选手,其中大部分都是韩国最顶尖的球员,将根据随后宣布的不同资格标准确定。

杰伊-莫纳汉在其发言中坦言2015年在韩国仁川市松岛新城(Songdo IBD)尼克劳斯高尔夫俱乐部举办的总统杯从某个角度来说是美巡赛的试水,其结果是在这里举办一场永久的美巡赛。杰伊-莫纳汉说:“这一公告对于美巡赛而言是一个历史性的里程碑,因为我们在亚洲又增加了一站比赛。去年,我们在韩国举办总统杯的时候,获得了无与伦比的体验,我们曾经希望那一成功的结果是在这个伟大的国度举办一场正式的、永久的赛事。”

美巡赛对外发出的新闻稿没有说美巡赛和希杰集团签了多少年合同,也没有宣布比赛举办的地点,不过根据美联社报道,希杰集团与美巡赛签下了10年合同,无论如何,杰伊-莫纳汉相信有希杰集团的支持,这场赛事可以在韩国长期举行下去。

希杰杯的推出明显有利于美巡赛在亚洲的开疆拓土。目前,美巡赛在亚洲总共有两站,其一是举办了多年的世锦赛-汇丰冠军赛,其二是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的CIMB精英赛。上一周在TPC吉隆坡结束的赛事,参赛阵容并不理想,总奖金700万美元的比赛,虽然不设置淘汰线,世界排名最高选手也就是亚当-斯科特(第六位)。

可以肯定一场总奖金925万美元的比赛出现在亚洲——它与今年汇丰冠军赛的奖金额(950万美元)相近——肯定会吸引更多高手到亚洲来参赛。事实上,925万美元的奖金规模仅仅低于球员锦标赛、四大满贯赛以及世界高尔夫锦标赛。明年,希杰杯将插在CIMB精英赛(10月12日至15日)和汇丰冠军赛(10月26日至29日)之间举行,从韩国飞上海,显然比从吉隆坡飞上海更为便捷。

希杰集团对高尔夫一直很支持,根据美巡赛发出的新闻稿,过去16年,其对韩国高尔夫的贡献包括:(1)举办了世界级的赛事:韩国第一场LPGA比赛:希杰九桥精英赛(2002年到2005年)以及同一亚洲赛事:由韩国传奇球员崔京周做东的希杰邀请赛(2011年到2013年);(2)发现并资助了韩国一大批高尔夫人才,为他们登上国际舞台做了准备。自从2001年以来,希杰集团赞助了19名韩国高尔夫人才,包括传奇选手朴世莉。而希杰集团赞助的新一代球员包括温丹锦标赛涌现的韩国最年轻美巡赛冠军金时沅和2016年里约奥运会韩国代表安秉勋。

今年,美巡赛总共有12名韩国会员,美国之外,其数量仅次于澳大利亚(15名)。另外,美巡赛和威巡赛的韩国会员人数总共有20人。

希杰杯将由美巡赛亲自操刀,美巡赛的锦标赛管理分部将负责赛事的营运,塔维斯-施泰纳(Travis Steiner)担任赛事总监。塔维斯-施泰纳的高尔夫10年从业经验开始于第一梯台活动,于2007年转入美巡赛。他领导过一系列美巡赛赛事运作,包括联邦快递杯在纽约/新泽西的首场季后赛,2011年在澳大利亚举行的总统杯,以及马来西亚的CIMB精英赛。

汇丰冠军赛由国际高尔夫职业巡回赛联盟(The 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PGA Tours)运作,不过由欧巡赛主导,IMG为承办方。而CIMB精英赛由美巡赛和亚巡赛联办。

希杰杯将通过美巡赛的国际合作伙伴全球进行播放,估计可以覆盖10多亿潜在的家庭观众。美巡赛在韩国的十年合作伙伴SBS将成为这场赛事的主播放单位。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