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唐纳德做东英国大师赛 吴阿顺欲摆脱连续出局阴影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12日消息,在过去参加的3场欧巡赛全部被淘汰出局之后,当前世界排名最高的中国高尔夫球手吴阿顺并没有停下来,而是继续前往英格兰角逐总奖金为300万英镑的英国高尔夫大师赛,希望能够调整状态,在本周的比赛中入围决赛。而在莱德杯表现糟糕的李-维斯特伍德(Lee Westwood)也会在这一周自己祖国举行的比赛中亮相,携手另外4位莱德杯欧洲队队友丹尼-威利特(Danny Willett)、克里斯-伍德(Chris Wood)、安迪-苏利文(Andy Sullivan),以及赛事卫冕冠军马修-菲茨帕特里克(Matthew Fitzpatrick)角逐英国大师赛(British Masters)。

在中断了七年之后,英国大师赛自2015年起重回欧巡赛赛程,由英格兰四大球星卢克-唐纳德(Luke Donald)、李-维斯特伍德、伊安-保尔特和贾斯汀-罗斯轮流主办。今年轮到唐纳德做东,比赛将在他的主场赫特福德郡的格罗夫 (The Grove)高尔夫球场举行,这里也是今年卡梅伦邀请奥巴马打球的场地。去年的冠军为小将马修-菲茨帕特里克,21岁的他在罗斯的主场沃本俱乐部加冕职业首冠。

尽管现在距离莱德杯已经过去了一周多,但是由于欧洲队在两周前的莱德杯比赛中被美国队击败,无缘欧洲队历史上的首个莱德杯四连冠,因此此番参加英国大师赛的5位欧洲队队员也会吸引很多人的注意,尤其是令人感到失望的外卡队员、连续第10次角逐莱德杯的前世界一哥维斯特伍德。维斯特伍德未能在莱德杯赛场上给自己的好友、莱德杯欧洲队队长达伦-克拉克提供帮助,一分未得,使得欧洲队最终无法在美国队主场实现卫冕的目标。

作为赛事主人,因为主战场为美巡赛而未能入选莱德杯的前世界第一唐纳德也在休息了4个星期之后重新回到赛场。“自从美国举行的联邦杯BMW锦标赛之后,我就休战了4周。我有2个星期没有去动我的球杆。我感觉非常神清气爽,在休息了一下之后很兴奋地重新回到比赛中。我在温丹锦标赛上获得了亚军,这是好的,但是尽管我的成绩很稳定,展示出了更多的稳定性,但是它们并没有我想要的那么出色。但是我觉得,我肯定向着正确的方向前进。”唐纳德目前世界排名第69位,的上一座冠军还要追溯到2013年的日巡赛邓禄普凤凰赛,不过他在英格兰的战绩向来不错,曾两度加冕欧洲PGA锦标赛冠军。

自从里约奥运会男子高尔夫比赛获得并列第30名之后,吴阿顺参加了3场欧巡赛——意大利公开赛、欧洲公开赛、登喜路林克斯锦标赛,结果全部被淘汰出局,在迪拜竞赛的排名已经下滑至第87位。因此,这位31岁的福建名将要是想要冲入迪拜竞赛的前60名而拿到欧巡收官战-DP世界巡回锦标赛的参赛资格,那么吴阿顺肯定需要在本周的英国大师赛重新振作起来。

欧巡英国大师赛练习日

(罗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