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ESPN:伍兹还没老到退休 职业前景却愈发不明朗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12日消息。老虎-伍兹宣布退出喜互惠公开赛后,ESPN资深专栏作家杰森-索博尔(Jason Sobel)发表评论文章,认为老虎虽然不至于像本-霍根(Ben Hogan)一样直到打不动了才被迫退役,但也将未来巨大的叵测未知甩给了高尔夫世界。评论全文翻译如下:

四十五年前,也就是1971年5月13日,本-霍根离开职业高尔夫——那是真正的离开。

那是在他经历了与灰狗巴士几乎致命的车祸之后的二十多年后。他没能从那次车祸中完全恢复过来;但他4次夺得美国公开赛的冠军,两次夺得大师赛的冠军,一次夺得英国公开赛的冠军。

霍根知道怎么应对逆境并克服它。他也清楚自己什么时候要适可而止。

快到他59岁的生日的那一天,他在休斯敦冠军国际赛的前九洞打出令人窘迫的44杆。在11号洞,他在走进一个沟里时腿受伤,随后退出比赛。

在乘球车回会所的时候,霍根被问到发生了什么。“千万不要变老。”据说他当时是这么回答的。

他从此没有再参加一场比赛。

本周的大新闻就是老虎-伍兹退出了本周的喜互惠公开赛,但他看起来并不是像霍根那样结束了职业生涯,现在还不是他的告别时刻。

这个消息很快得到官方确认,伍兹在自己的网站上也做出了解释。

“经过自我反省和诚实的面对后,我知道自己还没有准备好打美巡赛。”他说。“我的身体很好,很强壮,但我的球技状态还不行,没有达到我需要的标准。”

这些话听起来并不像一个克服了逆境的人说的话,也不像相信该到说再见的时候的人说的话。

其实对于伍兹来说,减速复出是个好机会,在他再次确认要参加比赛之前做单纯的延迟,然后逐渐在他参加的每一场比赛上慢慢进步。

与现在的球星罗里-麦克罗伊、简森-戴伊和乔丹-斯皮思相比,40岁的伍兹整整老了一个年代,但他还远没到霍根决定结束职业生涯的年龄。伍兹还比菲尔-米克尔森、达伦-克拉克和厄尼-艾尔斯年轻,而这些球员最近几年,也就是他们40多岁的时候还夺得过大满贯赛的冠军。如果这些球员能在职业生涯的晚期取得一定的成功,那也许伍兹也能。

当然,我们想得有点儿远。从这些日子伍兹所发生的事来看,我们真不知道他什么时候能再参加比赛,至少现在还不能。所有这些都指向一个可能性,那就是这不仅仅是减速带,也不仅仅是进程中的延迟。

因为伍兹在他的官网上间接提到,并不是他身体上的问题,而是他的技术和心理问题。其实他更希望身体有伤能休息,能恢复,总好过没有确定期限的事。

伍兹不能向世界承诺他确定会为12月初的英雄世界挑战赛或一月的农夫保险公开赛做好准备,因为他自己也不知道。他猜想自己会和其他人一样好。

理论上来看,伍兹准备参加本周的比赛让高球界热闹起来,最吸引人的就是他曾经是高球界最闪亮的明星,而如今却成为未知数。我们不知道他的挥杆怎么样,他的切杆和推杆怎么样,也不知道他的举止怎么样。显然,他自己也不知道。

我们的未知也是他现在的未知。伍兹承认他的球技状态还不理想,我们也能推断出确实是他自己现在感觉还不行。

对他来说,现在还不是路的尽头,只是他复出路上的一个减速带,并不是霍根式的结束。

也有很小的机率伍兹真的离开。在高球界领军20年之后,在夺得14个大满贯赛冠军,79个美巡赛冠军,统治了高球界一整个时代之后,也许伍兹真的就这么毫不风光的结束了自己的职业生涯。至少目前看来,巨大的未知也许永远都隐藏着。

相关阅读:伍兹:退赛只因为球技 还没做好对抗高手准备

经纪人:老虎退赛只因没准备好 土耳其复出亦不合适

伍兹退出令参赛球员错愕 喜互惠赛转而拿老米做招牌

调查状态:已结束 欢迎参加问卷调查
1.

您得知老虎退赛时的心情?(必选)*

失望
愤怒
理解
无所谓
2.

您是否相信老虎2016年仍会复出?(必选)*

相信
不相信
3.

您认为老虎还会赢得大满贯吗?(必选)*

不会

(Collee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