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欧洲公开赛列维加洞赢得欧巡第三冠 凯梅尔第6名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9月26日消息,54洞的欧巡赛-欧洲公开赛(European Open)今天凌晨在德国巴德格里斯巴赫度假村落下战幕。2014年中国公开赛冠军、26岁的法国名将亚历山大-列维(Alexander Levy)尽管丧失4杆领先的大好局面,但依旧依靠加洞赛的小鸟绝杀,勇夺个人第三座欧巡赛冠军,也打破了长达两年的冠军荒。

在总奖金为200万欧元的欧洲公开赛最后一轮比赛中,世界排名第170位的次轮领先者列维抓下7只小鸟,吞下5个柏忌,打出69杆(-2),被决赛轮飚出64杆(-7)英格兰人罗斯-费舍尔(Ross Fisher)追平,两人一道以194杆(-19)的总成绩排在并列第1位,不得不进行延长赛对决。

双方先是在18号洞进行的第1个加洞赛上战成平手,接着列维在第2个加洞赛上拿下了绝杀的小鸟球,击败了费舍尔,这场胜利让列维成为欧巡赛历史上仅有的第2位在36洞、54洞、72洞赛事都获得过胜利的选手,另外一人则是苏格兰球手保罗-劳列(Paul Lawrie)。列维之前夺得了2014年的中国公开赛冠军和因为受到天气影响而压缩至36洞的葡萄牙大师赛。

“这是难以置信的,”第3次获得欧巡赛冠军的列维说,“在18号洞的那记最后的推杆,我看准了线路,我告诉我的球童,‘我找到了’。我感觉不错,我感觉出了速度,我的推杆将小白球推得非常快。在两年之后没有获胜的情况下,现在能够夺得冠军真是太好了,这是非常美妙的。”

“这是最好的一场胜利,很难这样说出来。我有着非常美妙的感觉,我在过去几个星期非常努力,才有了这个冠军。我上周很接近胜利,却在周日表现不佳,而这一个星期,我成功设法让我的双手都顺利放在这个奖杯上。”列维补充道。

菲舍尔获得了亚军,而2位瑞典球手罗伯特-卡尔森(Robert Karlsson)和迈克尔-扬森(Michael Jonzon)分别打出65杆和68杆,一道以197杆(-16)的总成绩获得了并列第3名。主场作战的德国名将马丁-凯梅尔(Martin Kaymer)打出68杆,以199杆(-14)的总成绩获得了第6名。

另外一位莱德杯欧洲队队员、丹麦名将托马斯-皮特斯打出70杆,以208杆(-5)的总成绩获得了并列第57名。

(罗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