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日巡邓禄普公开赛李知姬加洞夺冠 奖金破10亿日元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9月25日,韩国老将李知姬在宫城县利府高尔夫俱乐部举行的延长赛中战胜同胞申智爱,赢得邓禄普女子公开赛。这是她本赛季第二场女子日巡胜利,以及生涯第21场胜利,她因此赢得126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83万元),其生涯总奖金达到10亿78万日元(约合人民币656万元),成为不动裕理、横峰樱之后,历史上第三个在女子日巡上,生涯奖金突破10亿日元的选手。

开始最后一轮的时候,李知姬落后申智爱3杆。星期天,她抓到6只小鸟,吞下1个双柏忌,打出68杆,追平了申智爱(71杆),两人以204杆,低于标准杆12杆并列处于榜首。18号洞,五杆洞进行的延长赛,她在第三个加洞推入1.5米小鸟推,取得了胜利。

李知姬本赛季还赢得了雅马哈葛城女子公开赛,她在冠军新闻发布会中说:“突破10亿日元是光荣的事,一路上,很多人都支持我。”

今年两次夺冠的笠律子打出68杆,最终以一杆之差,排名第三位。而中华台北选手卢晓晴打出67杆之后,以206杆(70-69-67),低于标准杆10杆,排名第四位。

首轮领先的香妻琴乃未能实现逆转,夺取职业首冠,周日仅仅打出72杆,排名滑落到了单独第五位。

上海姑娘鲁婉遥抓到4只小鸟,包括前九洞连续3只小鸟,可是也吞下5个柏忌,最终交出73杆,高于标准杆1杆,获得并列第33位。她的三轮成绩为217杆(73-71-73),高于标准杆1杆。

这场比赛,李知姬肯定赢在推杆上,她正赛只使用了23推,而申智爱使用了34推。当第三个加洞的时候,申智爱的2米小鸟推没有推进,而她的1.5米推杆就刚刚好进了球洞。

“今天知姬的推杆全部都进洞了,所以说她夺冠也是理所应当的。我要向她脱帽致敬,”申智爱说,“比赛途中,她几次都能克服危机,而优胜的选手通常都能做到。”

然而李知姬也不是一番风顺。她带着2杆领先来到15号洞,三杆洞,因为将球开入了池塘之中,吞下了双柏忌,一时间领先优势全部化为乌有。“虽然很震惊,但是因为还有3个洞,所以还是有机会的,”李知姬说。

16号洞,李知姬将球进攻到旗杆边2英尺,推入了保帕推杆。18号洞,五杆洞,申智爱3米的小鸟推推入了,不过李知姬也推入了2.5米小鸟推,两人因此需要通过加洞分胜负。

“为什么推杆能进洞,我也在想这个问题,” 李知姬说,“今天从一开始感觉就很好,我也想知道,可是我不知道。”

卢晓晴上一周刚刚在万星威东海女子精英赛上夺冠,本周又增加了一个前五名,应该说她的表现已经相当不错了。“打到第四位是惊喜,没有想到会交出低于标准杆10杆,” 卢晓晴已经将目光转向下一周的大满贯赛日本女子公开赛,“下一周的高尔夫球场还没有去过,所以非常期待。我想明天去看一看球场,然后星期二打职业/业余配对赛。我想场地的设置一定很难,一定要多努力,并且吸取大赛的经验。”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