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亚太钻石杯詹世昌夺冠 小池一平第二梁文冲T12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9月25日消息,中华台北高尔夫球手詹世昌今天在日本茨木乡村俱乐部(Ibaraki Country Club)西球场奋勇追赶,交出62杆(-8),从第三轮的并列第13位最终跃升至第1名,以两杆优势赢得由亚巡赛和日巡赛共同认证的亚太钻石杯,拿下了个人今年的第2个亚巡赛冠军,同时也是他个人的首个日巡赛冠军。唯一参赛的中国内地球手梁文冲以69杆(-1)收杆,最终获得了并列第12名。

在总奖金为1亿5000万日元(合约130万美元)的亚太钻石杯最后一轮比赛中,詹世昌克服了出发前落后6杆的不利局势,灌入8只小鸟,没有出现任何柏忌,打出62杆(-8),取得了270杆(71-68-69-62,-10)的总成绩,继今年的国王杯再度获得亚巡赛的冠军。31岁的日本本土球手小池一平(Ippei Koike)打出69杆(-1),以272杆(-8)的总成绩摘得亚军,这也是他职业生涯中的最好成绩。另外一名日本球手山下和宏(Kazuhiro Yamashita)交出68杆(-2),以273杆(-7)的总成绩排在第3位。54洞领先的17岁泰国青少年帕查拉-孔瓦迈(Phachara Khongwatmai)未能顶住压力,今天打出72杆(+2),以274杆(-6)的总成绩下滑至并列第4名。

2007赛季亚巡赛奖金王梁文冲出发前排在并列第13位,但是一上来就展示出强大的攻势,在前3个洞全部抓下小鸟,可惜随后他从5号洞到8号洞出现了3个柏忌。转场之后,这位三届亚巡赛冠军拿到了3只小鸟,吞下2个柏忌,打出69杆(-1),以277杆(71-69-68-69,-3)的总成绩获得了并列第12名。

两个月前,詹世昌在泰国举行的国王杯实现了个人职业生涯的首个亚巡赛冠军。如今,这位30岁的中华台北球手更是再度向前迸发了一大步。“我在球场上感觉非常舒服,一切都好。我在过去几天没有用一号木打出出色的击球,但是我今天的击球都不错。我就是努力将开球放到球道上,我的铁杆和短杆也很扎实。”

“我没有料到我能够打得如此出色,对于我来说,这是一座非常有挑战性的球场,因为球场非常长。我在13号洞很走运,我在沙坑里切近了大概30码的小鸟球。那时的感觉真的很棒,我从那里获得了很多信心。这是自从我10年前转为职业球手以来最重要的胜利。从亚洲发展巡回赛的夺冠再到现在的亚巡赛胜利,我认为,我最大的改变就是我的心态。我现在想得更积极了。”目前拥有5个亚洲发展巡回赛冠军和2个亚巡赛冠军的詹世昌在最后一轮比赛中只用了25推。

詹世昌指出,依靠自己多年来在亚洲发展巡回赛和亚巡赛的磨练,让他在沙场岁月中也获取了很多经验,这帮助他在今年实现重大突破,一举夺得2个亚巡赛冠军。“我过去常常很容易就在球场上变得生气。我猜想,这主要是因为那个时候我还年轻。我现在不再是那个样子了,我想比赛的经验帮了大忙。”詹世昌拿下了人生中最丰厚的奖金——294,204美元,现在已经冲至亚巡赛奖金榜的第4位。

尽管17岁的孔瓦迈未能成为亚巡赛历史上第四年轻的冠军,但是获得的并列第4名将他在亚巡赛奖金榜的排名从原来的第69位跃升至第28位,已经锁定了2017赛季亚巡赛的全卡。“我已经发挥出了我最好的水平,对我来说,这仍然是一个不错的结果。我在本周学到了很多东西,我今天的击球不是很好,但是我打出了几记漂亮的救球。我对自己的成绩感到满意,甚至为自己保住明年的参赛卡感到更开心。”

(罗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