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欧洲公开赛缩减至54洞 吴阿顺连续第二周出局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9月24日消息,由于在德国巴德格里斯巴赫高尔夫度假村(Golf Resort Bad Griesbach)举行的欧巡赛-欧洲高尔夫公开赛(Porsche European Open)连续三天都因为早上的浓雾而严重拖延了赛程,导致赛事组织者今天宣布这场原本72洞四轮的比赛压减至54洞三轮。令中国球迷感到遗憾的是,吴阿顺以72杆(+1)完成了补赛,在自己的首次欧洲公开赛之行中被淘汰出局,这也是吴阿顺连续第二周欧巡半程出局。另一名中国选手李昊桐则同样面临出局危机。

总奖金为200万欧元的欧洲公开赛在前两天几乎损失了7小时的训练时间,而周六早上要进行第二轮补赛之时,又因为大雾而延误了3小时,导致一半的阵容还无法在周六上午11点30分进行次轮补赛,因此赛事组织者决定缩减比赛的赛程,将四轮的比赛压缩为三轮54洞的比赛,而最后一轮比赛直到周日9点之后才会展开。

赛事总监米卡埃尔-埃里克松(Mikael Eriksson)表示:“天气没有站在我们的这一边,但是在巴德格里斯巴赫高尔夫度假村这里的工作人员干得非常漂亮,确保我们上周经历了大暴雨之后,我们实际上还能够在周四开始比赛。我们计划在今天晚上18点30分完成第二轮的补赛,接着会按照常规出现一条淘汰线。然后,明天早上进行最后一轮比赛,在1号洞发球台和10号洞发球台同时开球,三个球手安排在同一组比赛,这场赛事将进行54洞的比拼。”

“因为周日早上有可能存在大雾,那就是为何我们不想在9点之前开赛的原因,也是我们要从2个发球台同时开球、三个球手在同一组比赛的原因,那样会让我们明天的时间运用到最大化。54洞是最好的结果。在上周球场遭遇了这么大的雨之后,球场工作人员的工作做得很棒,每一个参与的人都很棒。”埃里克松补充道。

世界排名第149位的吴阿顺在第二轮剩下的6个洞补赛中拿到2只小鸟,吞下1个柏忌,仅以72杆(+1)结束了第二轮比赛,未能力挽狂澜,以142杆(70-72,平标准杆)的总成绩位于并列第116位之后,落后预估的晋级线四杆,继上周的意大利公开赛之后再度被淘汰出局,这也是吴阿顺今年第5次无缘欧巡赛的决赛轮。另一名中国球手李昊桐则同样表现平平,截至发稿时,距离晋级线尚相差一杆,形势同样岌岌可危。

(罗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