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巡回锦标赛达斯汀并列领先冲冠 麦克罗伊落后2杆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9月25日,17号洞,达斯汀-约翰逊(Dustin Johnson)在长草之中有一个相对不错的球位,只有几根松枝阻挡了他上果岭的路径。两样看上去都不是难题,直到他从错误的地点击球,小球撞上了树木,最终导致他在星期六的巡回锦标赛上吞下双柏忌。

【详细成绩】

这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可以充分说明在东湖,一个洞就可以改变一切。

这也是为什么美巡赛的最后一轮突然之间有了许多种可能,多得连达斯汀-约翰逊都费事去关注的原因。

在18号洞,五杆洞,达斯汀-约翰逊从沙坑中抓到小鸟,恢复转来,交出69杆,低于标准杆1杆,这让他与凯文-查培尔(Kevin Chappell)并列领先进入最后一轮。这一轮将决定谁能赢得巡回锦标赛以及联邦杯。

2009年以来第一次,这里可能出现不是同一人赢得两座奖杯。

“这里可能出现多种情形,”达斯汀-约翰逊说,“不过是的,我仍旧要下场去,尽力打出最低的杆数。”

达斯汀-约翰逊取胜,或者获得单独第二名,都有可能因为夺取联邦杯,卷走1000万美元大奖。

麦克罗伊在东湖打了28个洞没有吞下一个柏忌,他在最后6个洞中抓到3只小鸟,交出66杆,以204杆,低于标准杆6杆,并列位于第三位,落后2杆。如果麦克罗伊赢得巡回锦标赛,而达斯汀-约翰逊获得两人排名第二,又或者更差的名次,北爱尔兰人将赢走联邦杯。

“非常棒,有机会赢下巡回锦标赛,如果恰巧好运在我这一头,那就好了,”麦克罗伊说。

巡回锦标赛冠军自2009年以来年年都夺取了联邦杯。2009年,菲尔-米克尔森赢得了比赛,但是泰格-伍兹捧起了联邦杯。

达斯汀-约翰逊在前九洞连续抓到3只小鸟时,最多时领先4杆,他真的没有做多少错事就丧失了巨大领先。13号洞,70英尺的距离,他出现三推,随后一个洞,他的开球差几英尺没有上球道,可是小球埋进长草足够深,即便达斯汀-约翰逊有那样大的力量,他击球的距离也没有超过135码。

而17号洞改写了赛事的局面。

达斯汀-约翰逊力图在一个会打出飞跳球的位置击一个小右曲,而小球出来得很高,撞到了树枝,让他的小球还差60码才上果岭,再次落入了长草之中。他随后一杆将球击到沙坑里,救出来剩下6英尺,可是他错过了那个推杆,打出了双柏忌。

同一个洞,凯文-查培尔推入10英尺小鸟推,实现了3杆转换,突然之间拥有了领先,一直到最后,达斯汀-约翰逊再次抓鸟才追平了他。

他们的三轮成绩为202杆,低于标准杆8杆。

凯文-查培尔本赛季三次获得亚军,还没有在美巡赛上取得胜利。这个星期,54个洞,他仅仅打出一个柏忌,这显示出他的稳定性,纪律性,以及在错过球道时的一点点好运。

他获得突破性胜利的下一个机会,必须面对此时此刻最火爆的球员达斯汀-约翰逊以及落后2杆的麦克罗伊和赖安-摩尔(Ryan Moore,66杆)。

“我一直处于下风,因此这个角色我感到舒服,” 凯文-查培尔说。

赖安-摩尔在前九洞交出31杆,可是随后一双柏忌拖累了他。他最终交出66杆,与麦克罗伊并列位于第三位。当前仅仅落后2杆,他仍旧在争冠行列之中。秘密在于星期天他的任何表现——即便那意味着一场胜利——是否足以撼动拉夫三世,给他最后一张莱德杯外卡。

“这个星期我过来的时候是努力赢比赛的,我百分百专注于这一点,” 赖安-摩尔随后补充道,莱德杯完全不在自己的控制。

而这也是最后一天,每个人所面对的格局——交出一个杆数,然后看一看自己最终能打到哪里。

日本选手松山英树打出68杆,以205杆,低于标准杆5杆,单独位于第五位,也只是落后3杆而已。詹森-杜夫纳(Jason Dufner)交出66杆,再落后一杆,单独位于第六位。而开始本周时位于积分榜第五位的保罗-卡西打出69杆,与肖尔-舒瓦泽尔(66杆)并列位于第七位,落后5杆。

达斯汀-约翰逊,至少有那么一刻,看上去会将赛季收官战的所有戏剧性消灭掉。一轮开始的时候,他推入了一个15英尺保帕推杆,然后连续抓到3只小鸟,一度取得4杆优势。可是推杆冷却下来,而凯文-查培尔紧跟在后。

凯文-查培尔在12号洞切球进洞抓到小鸟,保持在3杆之后,接着当达斯汀-约翰逊连吞两个柏忌的时候,他快速缩小差距。15号洞,三杆洞,他4号铁过水,放到了半岛果岭上,抓到了小鸟。

而17号洞改变了一切。“我想过将球击入前边的沙坑之中,我也许应该做到的,如果我做到我也许可以打出4杆,”达斯汀-约翰逊说,“可是现实如此。我后来杀回来,最后一个洞抓到了小鸟,进入明天的时候并列领先,我喜欢当前所处的位置。”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