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诺克斯外卡之争不敌皮特斯 克拉克承认打最难的电话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8月30日消息,对于很多高尔夫球迷们来说,莱德杯欧洲队队长达伦-克拉克(Darren Clarke)的3张外卡人选——英格兰名将李-维斯特伍德(Lee Westwood)、德国名将马丁-凯梅尔(Martin Kaymer)、比利时一哥托马斯-皮特斯(Thomas Pieters)并没有太大的意外,或许有争议的一点就是去年12月在中国上海赢得世锦赛-汇丰冠军赛的苏格兰球手罗塞尔-诺克斯(Russell Knox)落选了。对此,克拉克承认,给诺克斯打电话告知消息也许是自己人生中最难打的电话之一。

对于31岁的诺克斯来说,未能获得克拉克的外卡可谓是非常不走运。要知道,他在过去一年里拿到了2个美巡赛冠军,包括在中国获得的世锦赛-汇丰冠军赛胜利和8月初的旅行者锦标赛的胜利,高居世界排名第20位,是当前世界排名第六高的欧洲球手,同时也是外卡竞争者当中世界排名最高的欧洲球手。

然而,诺克斯输就输在,当他去年底在中国赢得汇丰冠军赛时,因为他当时是美巡赛会员,不是欧巡赛会员,因此所获得的汇丰冠军赛冠军并没有莱德杯欧洲队的积分。否则要是算上那场世锦赛胜利所带来的丰厚的莱德杯积分,此时拥有2座美巡赛冠军的诺克斯早已自动入围到莱德杯欧洲队。

“第三张外卡的选择实质上就是在罗塞尔-诺克斯与托马斯-皮特斯之间作出来。我不得不在昨天打电话给罗塞尔,告诉这条信息。这也许是我不得不做的最难打的电话之一。然而,托马斯在过去4周所打出来的高尔夫表现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因此我觉得,要将他放在队伍之外是不可能的。”克拉克在新闻发布会上解释道。

年仅24岁的皮特斯拥有开球距离远的特点,在过去自己参加的3场比赛中都进入了前4,分别是里约奥运会的第4名、捷克大师赛的亚军、丹麦制造赛的冠军,尤其是在跟克拉克前两轮同组的丹麦制造赛上,皮特斯在第一轮比赛中就交出了62杆的佳绩,后边又依靠周日决赛轮的65杆佳绩,拿下了自己12个月以来的第3个欧巡赛冠军。

此前,诺克斯就已经说过,克拉克有权利作出自己的选择。如果自己没有得到莱德杯外卡,那也不是世界末日,自己不会蜷缩在一个角落里落寞。

相关阅读:克拉克押宝两位前球王经验 同组皮特斯62杆被打动

诺克斯力争莱德杯欧洲队外卡 斯皮思认可其实力

(罗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