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比戴伊高宝璟还能赢!阿瑞雅才是2016最火爆球员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8月30日消息。如果不算这个赛季已经称霸三场美巡赛的简森-戴伊,本赛季美国的四大巡回赛上,夺冠次数最多的球员多少都有些让人意外。在威巡赛上,新人卫斯理-布莱恩(Wesley Bryan)3次夺冠,并因此直升晋级美巡赛。在冠军巡回赛上,59岁的德国老将伯纳德-兰格(Berhard Langer)4次夺冠。当然,与阿瑞雅(Ariya Jutanugarn)相比,这些都不算特别意外。

2016年,这个星球上夺冠效率最高最多的球员当属这位20岁的泰国姑娘。阿瑞雅直到5月才开始在LPGA巡回赛尝到冠军滋味。如今呢?不到四个月,她已经收获了5座冠军!

上周在加拿大女子公开赛上,阿瑞雅实现本赛季的第5个冠军。她四轮的成绩分别为68-64-67-66,以领先4杆夺冠。而九天前,她刚刚在奥运会第二轮的13洞后因膝盖伤退出,当时她在首轮后领先。

“我本来以为自己会退出加拿大女子公开赛,因为上周我的膝盖伤非常严重。”阿瑞雅告诉记者们说。“不过当我周一到达加拿大后,周二就感觉好多了,第一轮也打得不错。”

对于她的对手们来说,阿瑞雅能参赛无疑不是个好消息,因为近四个月来,没有人能阻止她夺冠的脚步,她在过去参加的10场比赛上共5次夺冠,胜率高达恐怖的50%!包括在英国女子公开赛上实现大满贯赛首冠。很少用一号木的阿瑞雅在近四个月里也取得过第2名和第3名的成绩。本周在宏利金融LPGA精英赛(Manulife LPGA Classic)出发时,她将努力实现连续第三场冠军,就像她在5月份时做到的一样。

不可思议的是,阿瑞雅的突破性胜利就发生在重大的失误之后,那是在三月的全日空高球赛上,她在还剩3洞的情况下领先两杆,却惨遭崩盘被高宝璟逆转。不过,5次夺冠将帮助阿瑞雅忘掉不愉快的记忆,也帮助她为自己树立下一个目标——世界排名第一。

阿瑞雅目前排在世界排行榜的第2位,居于高宝璟之后,新西兰姑娘这个赛季4次夺冠。如果阿瑞雅能继续保持50%的夺冠机率,冲上球后宝座也许不用等待太长时间。

不过阿瑞雅并非2016年唯一一位五胜的女生,在遥远的女子韩巡赛赛场上,22岁的韩国美女朴城炫同样获得了五座冠军。不过在赛事级别及水平上,显然阿瑞雅的成就更胜一筹。

(Collee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