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世界排名:瑞德打入世界前十 潘政琮再创新高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8月30日,帕特里克-瑞德在赢得本赛季第一场胜利之后,世界排名攀升到了第九位。而潘政琮第五次在威巡赛进入前十位之后,将世界排名的峰值再次推高,到达了第181位。

在贝斯佩奇黑色球场(Bethpage Black),帕特里克-瑞德逆转赢得了巴克莱精英赛,他因此获得2000个联邦快递杯积分,153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021万元)以及74个世界积分。

帕特里克-瑞德本赛季的联邦杯积分达到3,575分,超过简森-戴伊380分,攀升到了积分榜顶端,成为新的领先者。而他的奖金累积到5,062,050美元(约合人民币3380万元),美巡赛奖金排名从第十位攀升到了第四位。与此同时,他的世界排名上升5位,本周位于第九位,追平了生涯最高排名。

对于帕特里克-瑞德而言,更重要的攀升是莱德杯排名。他从第八位上升到第四位,确保了自动入选美国队,九月底将前往黑泽汀参加欧美对抗赛。

相对应地,丹尼-威利特则被挤出了世界前十之列。由第10名跌至第11位。

简森-戴伊努力逆转,在星期天卫冕巴克莱精英赛,可惜最终差了2杆,获得并列第四名。现在他的联邦快递杯排名下降到了第二位,合计3,195分。

另外,达斯汀-约翰逊(T18)也下降一位,以2,907分位于第三位,而亚当-斯科特在获得并列第四名之后,以2,523分,维持在积分榜第四位。至于乔丹-斯皮思则以2,255分,名列积分榜第五位。

这场比赛的另外一个惊人结果是西恩-奥海尔(Sean O‘Hair)获得并列第二名。他的联邦快递杯排名从108位上升15位,确保了下两场季后赛资格,与此同时,他因为获得37个世界积分,世界排名上升58位,攀升到77位。这是2012年3月以来,奥海尔的最好排名。

阿根廷选手埃米利亚诺-格里洛(Emiliano Grillo)同样也获得并列第二名,其联邦杯排名从32位上升到第六位,与此同时,他的世界排名从37位上升到25位。值得注意的是,这仅仅是赛季初弗莱斯公开赛取胜以来,埃米利亚诺-格里洛在美巡赛上获得的第一个前十名。

欧巡赛方面,比利时选手汤玛斯-皮特斯(Thomas Pieters)在丹麦领先布拉德利-德雷奇(Bradley Dredge)一杆取胜,获得3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224万元)和24个世界积分,其欧巡赛奖金排名上升到13位,合计1,060,909欧元(约合人民币792万元),而其世界排名上升13位,达到第41位,创下生涯最佳。

中国选手李昊桐在这场比赛中开局不错,交出67-69,可惜周末打出75-73,最终位于并列第50位,没有获得世界积分。

威巡赛方面,莱安-布雷姆(Ryan Brehm)夺取波特兰公开赛之后,获得14个世界积分,世界排名上升到231位。潘政琮开始最后一天的时候与莱安-布雷姆并列处于领先位置,可是最后一轮滑落到并列第四位,他获得2.74个世界积分,世界排名上升到181位,生涯峰值再创新高。

以下是本周世界排名前十位的选手,值得注意的是:除了帕特里克-瑞德的上升之外,亚当-斯科特在巴克莱精英赛之后超越巴巴-沃森达到第六位。(1)简森-戴伊,(2)达斯汀-约翰逊,(3)乔丹-斯皮思,(4)亨利克-斯滕森,(5)麦克罗伊,(6)亚当-斯科特,(7)巴巴-沃森,(8)瑞奇-福勒,(9)帕特里克-瑞德,(10)贾斯汀-罗斯。

以下是中国排名前十位选手:(1)吴阿顺(144位),(2)李昊桐(167位),(3)窦泽成(213位),(4)梁文冲(257位),(5)张新军(523位),(6)张蕙麟(673位),(7)陈子豪(786位),(8)何泽宇(892位),(9)金诚(901位),(10)晁海蒙(970位)。

(小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