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克拉克押宝两位前球王经验 同组皮特斯62杆被打动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8月30日消息,48岁的莱德杯欧洲队队长达伦-克拉克(Darren Clarke)在新闻发布会上解释了自己为何选择3位外卡队员——英格兰名将李-维斯特伍德(Lee Westwood)、德国名将马丁-凯梅尔(Martin Kaymer)、比利时一哥托马斯-皮特斯(Thomas Pieters)的原因。维斯特伍德和凯梅尔这2位前世界第一都是参加了至少三届莱德杯的大将,积累了丰富的莱德杯经验,而且今年的表现和状态都不错,而克拉克则在丹麦制造赛第一轮比赛中与皮特斯同组时,被对方打出的追平球场纪录62杆的佳绩而打动。

欧洲队赢得了过去10届莱德杯的8届胜利,不过今年的队伍看起来非常不一样,因为多达6位队员第一次参加莱德杯比赛,他们分别是皮特斯、今年美国大师赛冠军丹尼-威利特(Danny Willett)、英格兰球手克里斯-伍德(Chris Wood)、西班牙球手拉斐尔-卡布雷拉-贝罗(Rafa Cabrera Bello)、英格兰球手安迪-苏利文(Andy Sullivan)、英格兰年轻好手马修-菲茨帕特里克(Matthew Fitzpatrick)。

正因为这支欧洲队拥有这么多的莱德杯新人,因此这也是为何克拉克将其中的2张外卡发给了维斯特伍德和凯梅尔的重要原因之一。43岁的“白老虎”维斯特伍德参加了过去9届莱德杯比赛,取得20胜15负6平的成绩,今年将成为莱德杯欧洲队的十朝元老,而凯梅尔则是过去三届莱德杯获胜的欧洲队的成员之一,取得了4胜3负3平的战绩,今年将连续第4次代表欧洲队出战。

当然,维斯特伍德与比自己大5岁的克拉克多年来都是众所皆知的好朋友,但是克拉克这次选哥们比赛,并不是出于“兄弟之情”。毕竟,维斯特伍德今年在美国大师赛拿到了并列第2名,在欧巡旗舰赛-BMW欧洲锦标赛上又获得了并列第15名,在美国公开赛最后一轮也排在倒数第二组出发。两届大满贯冠军凯梅尔虽然已经两年没有拿到任何冠军,但是他在过去的9场赛事中交出了7次前15名的佳绩。

克拉克解释道:“对于我来说,李和马丁都是显而易见的选择。李-维斯特伍德是有史以来经验最丰富的莱德杯队员之一,马丁也是莱德杯的一位坚定分子。”

对于最有争议的最后一张外卡,克拉克则选择了开球距离远的24岁比利时小将皮特斯。事实上,在刚刚落幕的欧巡赛-丹麦制造赛前两轮比赛中,克拉克就有目的地被安排到与皮特斯同组比赛。在第一轮比赛中,在里约奥运会获得第4名的皮特斯就在未来的队长面前毫不畏惧地飙出了62杆的佳绩,“那是我有史以来见证过的最漂亮的62杆之一,他让62杆看起来非常容易。”克拉克夸赞道。

周日,皮特斯又不负克拉克的众望,在决赛轮出发前落后的情况下交出了65杆的佳绩,在过去的12个月里拿到了自己的第3个欧巡赛冠军。要知道,在过去的一年里,没有欧洲球手能够取得比皮特斯一样的3个冠军的成绩。“我觉得,将他放在队伍之外是不可能的,”克拉克补充道。

相关阅读:莱德杯欧洲队外卡定了!白老虎+凯梅尔+皮特斯

(罗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