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伍兹职业首秀二十周年 回眸当年老虎有趣10件事

新浪体育讯

关注

整整二十年前,也就是1996年的8月29日,当时20岁的老虎-伍兹在大密尔沃基公开赛(Greater Milwaukee Open)开始自己的职业生涯。那是非常让人难忘的一周,尽管他只取得并列第60名的成绩,有时候想想,那也是有趣的一周。以下10件趣味秘辛,带你回眸老虎最青葱的菜鸟岁月——

1 伍兹乘航班从加利福尼亚州橘子郡到俄勒冈州波特兰去参加他业余生涯的最后一场比赛。伍兹对父亲说:“我再也不坐经济舱了。”事实上,在他夺得美国业余锦标赛冠军后的第二天,就有一架私人飞机等着带他到密尔沃基参赛。只要说他是对的就够了。

2 在密尔沃基,伍兹用他到达后收到的礼券支付了晚餐。一天后,当伍兹和他的教练布奇-哈蒙开车去密尔沃基的布朗鹿园高尔夫球场(Brown Deer Park)时,哈蒙问他是否有自己的支票簿,那样才能支付100美元的参赛费。“布奇,我没有100美元。”他说,尽管他已经与耐克签订了4000万美元的合约。哈蒙教练借给他100美元。后来,伍兹说,“我还没看到一分钱。我还没看到邮件里有任何的支票。我还没有钱。”

3 耐克给了伍兹几包衬衫和裤子。在布朗鹿园的更衣室里,他发现自己有四副新的Titleist高尔夫手套,三打Titleist Tour balata高尔夫球。他有些不知所措。“看起来他就象掉到了玩具反斗城的10岁孩子。”哈蒙说。

4 伍兹的经纪公司IMG起初是计划在芝加哥的耐克城(Niketown)宣布伍兹转为职业球员。可是那个想法后来被放弃了。他在大密尔沃基公开赛的周二就发表声明说自己转为职业球员了,然后周三召开了著名的“你好,世界(Hello,World)”新闻发布会。当时出席的媒体包括《人物》和《新闻周刊》等非体育媒体,预示着高尔夫已经开始一个新的更高层次的时代。

5 伍兹一家——老虎、父亲厄尔和母亲库提达(Kultida)周三在他们的衣服和鞋上呈现了27个耐克的标志,尽管库提达发誓不会放弃她上周还一直穿的锐步。“他们付给老虎钱了,但没给我。”她说。

6 伍兹的耐克广告很快引发争论,他在广告里说,“因为我的肤色,在美国仍然有些球场我不能进去打球。”《华盛顿邮报》的专栏作家詹姆斯-K。格拉斯曼(James K。 Glassman)给耐克打电话索要那份球场名单。答案当然是No。伍兹的父亲厄尔承认耐克的广告“在某种程度上不符合伍兹的个性”,并认为是耐克还没有时间去了解伍兹。

7 在转为职业球员首场比赛首轮的第1洞发球台,出发员宣布,“来自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开始首场职业比赛的老虎-伍兹。”来自奥兰多?上一次伍兹在佛罗里达州还是两年前,当时他在TPC锯齿草夺得了首个美国业余锦标赛的冠军。“不,我在那儿还没有房子。 ”他后来承认说。“我在努力摆脱加利福尼亚州的所得税。我一直都想住在佛罗里达州 。”

8 伍兹职业生涯的第一杆是个强有力的预兆,他把球打出336码,而且球落在球道上。在PAR5的6号洞,他的发球距离是300码,随后用5号铁把球打出226码,球停在距洞12英尺的地方。“他非常好,不是吗?”与他同组的约翰-艾略特(John Elliott)对观众们说。

9 伍兹前两轮的成绩是67杆和69杆,36洞后落后8杆。“我打赌他看到领先的成绩是低于标准杆14杆时,一定不是太高兴。”美巡赛球员凯利-吉布森(Kelly Gibson)说。“欢迎来到真实的高尔夫世界。”只是,伍兹仅为很短的时间就征服了“真实的高尔夫世界 ”。

10 疲惫的伍兹一直没有进入竞争冠军的范围,不过周日,他还是找到了重新集中精力的方法。在长202码的3杆14号洞,伍兹用6号铁打出一杆进洞。伍兹最终排在并列第60位,获得2544美元的奖金,相比与耐克签约的4300万美元,伍兹更看重自己赚到的2544美元。“那是我的钱。”他说。“我赚到的。”

伍兹生日快乐

(Collee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