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美媒提前曝料欧洲队外卡:皮特斯+凯梅尔+白老虎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8月30日消息,欧洲队队长达伦-克拉克将于今晚公布莱德杯三张外卡的人选。大洋彼岸的美国高尔夫频道却提前爆出猛料,称欧洲队外卡已提前确定:李-维斯特伍德(Lee Westwood)、马丁-凯梅尔(Martin Kaymer)、托马斯-皮特斯(Thomas Pieters)三人将幸运入围。

在当地时间周一的《Golf Central》节目中,美国高尔夫频道名嘴提姆-罗萨福特(Tim Rosaforte)引述了一位匿名的消息人士的说法,称在过去12个月赢得3个欧巡赛冠军的24岁皮特斯将会获得最后一张外卡,后者将联袂维斯特伍德和凯梅尔入围。

罗萨福特在个人推特上写道:“一位消息人士告知,达伦-克拉克将会将他的队长外卡给予李-维斯特伍德、马丁-凯梅尔、托马斯-皮特斯。让我们拭目以待。”

由于先前自动入围的9人名单里包括了5位首次参赛的新人(安迪-苏利文、丹尼-威利特、克里斯-伍德、马修-菲茨帕特里克、拉斐尔-卡布雷拉-贝罗)。媒体普遍认为,克拉克在外卡挑选方面将会注重经验丰富的老将。来自英格兰的维斯特伍德和德国名将凯梅尔由此被视作了热门人选。

毕竟,43岁的维斯特伍德自从1997年之后就一直跻身莱德杯欧洲队,成了当前现役参加莱德杯次数最多的球手(9届莱德杯参赛经历,20胜15负6平)。这位英格兰人今年在美国大师赛上拿到了并列亚军的佳绩,在今年的欧巡赛也战绩不错。

另外一位前世界第一——凯梅尔虽说本赛季不以美巡赛为主,自2014年美国公开赛之后就再也没有冠军入账,但是这位两届大满贯冠军近期的状态不错,在丹麦制造赛获得并列第6名,已经在最近参加的7场欧巡赛中第6次闯入前十名。此外,凯梅尔自从2010年以来也一直是莱德杯欧洲队的主力,帮助欧洲队获得了莱德杯的三连冠,其中更是在2012年莱德杯比赛中拿下了制胜一推。

至于引人注目的另一热门人选,托马斯-皮特斯虽然从未有过莱德杯体验,且仅有24岁。不过依靠着上周丹麦制造赛这一年来第三次夺冠,以及里约奥运会第4名的优异表现,让比利时一哥加大了自己争夺莱德杯外卡的砝码。

如果皮特斯获得外卡,那么他将成为第6位第一次角逐莱德杯的欧洲队队员,这意味着克拉克的球队将由一半的“新人”构成。不过,皮特斯的实力也获得了包括凯梅尔在内的名将们的认可。凯梅尔就表示,如果他是莱德杯欧洲队队长,肯定就会将开球很远的皮特斯选入队伍。

不过对于皮特斯获得的这最后一张外卡,美国媒体却出现了分歧:《今日美国》(USA Today)、《高球文摘》(Golf Digest)不约而同认为另外一位来自英格兰的前世界第一唐纳德将会入选队伍。

尽管唐纳德的世界排名已经跌至第64位,且未能入选上届莱德杯,但是他今年获得两次美巡赛亚军——4月的传统高球赛和两周前的温丹锦标赛。更重要的是,唐纳德在莱德杯的战绩出色,在此前4次角逐莱德杯比赛中取得了10胜4负1平的战绩,尤其在欧洲队相对较弱的四人两球赛上保持着卓越的战绩,获得了6胜2负的战绩,这主要在于唐纳德的短杆表现出色,能够更好地与其他队员进行配对,而唐纳德在个人对抗赛上也发挥不俗,取得了3胜1负。

克拉克将在北京时间今晚19:30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自己的3张莱德杯欧洲队外卡。

调查状态:已结束 欢迎参加问卷调查
1.

哪三人将获得欧洲队外卡?(必选 3-3项)*

马丁-凯梅尔(Martin Kaymer)
托马斯-皮特斯(Thomas Pieters)
索伦-克尔森(Soren Kjeldsen)
罗塞尔-诺克斯(Russell Knox)
肖恩-劳瑞(Shane Lowry)
李-维斯特伍德(Lee Westwood)
格雷姆-麦克道尔(Graeme Mcdowell)
卢克-唐纳德(Luke Donald)
2.

欧洲队能否卫冕莱德杯?(必选)*

不能

(罗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