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台北东方汇聚老将新星 石昱婷再战中国信托女子赛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8月29日消息,2016中国信托女子公开赛将于9月1日至3日在台北东方高尔夫俱乐部举行,总奖金500万台币,吸引了来自中国、韩国、日本、泰国、马来西亚以及中华台北等108名球手出战。

第二次出战中国信托女子公开赛,享有“国民甜心”美誉的石昱婷在当地已经拥有了不少热情的球迷。“总体来说,到这里打球的感觉很亲切,因为有不少好朋友,也有很多热情的球迷,这些都让我感觉很放松。”石昱婷表示。

去年,石昱婷次轮曾在拿下9只小鸟,交出64杆,追平了台北东方球场纪录,一度进入争冠行列。虽然决赛错失夺冠良机,收获季军,18岁的石昱婷并不感到遗憾。“去年,我尽量发挥了自己的水平,没有什么遗憾,希望今年可以再接再厉。”石昱婷表示。

11岁征战女子中巡,石昱婷于2014年10月转为职业球手,在新人年中多次与冠军擦肩而过,收获了四个季军。重返台北东方,石昱婷认为今年场地相比之前难度有所提高。“今年,有几个洞的发球台后移,距离更长。还有些球洞,种了更多的树,增加了一些障碍,落点要求更精准。”石昱婷说道。

今天新闻发布会,观看了以中华台北名将卢晓晴为原型拍摄的纪录片《一个人的战斗》之后,石昱婷感慨良多。“这个纪录片让我非常感动,每个球员都一样,都可能遇到挫折。因为练球需要有毅力、耐得住寂寞,甚至要长期耕耘,才能见成果。这个片子给我最大的启示是:面对挫折,勇不放弃,贵在坚持!希望我也能做到!感谢卢晓晴姐姐的分享!”石昱婷表示。

经历了新人年四次获得季军的心理路程,石昱婷在今年终于迎来了职业首冠。在年初珠海横琴梧桐树国际女子职业高尔夫球挑战赛上,石昱婷打破“魔咒”,以2杆优势夺冠,第一次赢得了职业冠军。

2016中国信托女子公开赛齐聚了海峡两岸人气球星,CLPGA六冠王潘艳红、冠军球手黎佳韵、闫盼盼、人气球星石昱婷、韩国名将张素荣等领衔40名CLPGA球手出战。国家队名将张维维、国际资格赛状元韩国球手金池珉等都“榜上有名”。

此外,2009年女子中巡元年奖金王杨涛丽、旅欧名将张玉阳、本年度在联合认证大赛上有不错表现的广东球手陈利庆、天津人气球星李丹以及晋升为“母亲”之后首次复出的郭彩竹、首位女子中巡人气晚装女王李梓也等都将悉数亮相。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