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莱德杯欧洲队外卡8大猜想 前世界第一与新人都在争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8月29日消息,还有一天多的时间,2016年莱德杯欧洲队队长达伦-克拉克就会宣布自己的3张外卡人选。在已经自动入围的9位队员当中,多达5人第一次跻身莱德杯比赛,因此很多人猜想克拉克此番会在外卡的选择方面注重此前在莱德杯经验丰富的大将,不过包括本赛季2届美巡赛冠军得主苏格兰球手罗塞尔-诺克斯、刚刚赢得丹麦制造赛的比利时高尔夫一哥托马斯-皮特斯在内的“新人”也证明了自己配得上莱德杯的外卡。

调查状态:已结束 欢迎参加问卷调查
1.

哪三人将获得欧洲队外卡?(必选 3-3项)*

马丁-凯梅尔(Martin Kaymer)
托马斯-皮特斯(Thomas Pieters)
索伦-克尔森(Soren Kjeldsen)
罗塞尔-诺克斯(Russell Knox)
肖恩-劳瑞(Shane Lowry)
李-维斯特伍德(Lee Westwood)
格雷姆-麦克道尔(Graeme Mcdowell)
卢克-唐纳德(Luke Donald)
2.

欧洲队能否卫冕莱德杯?(必选)*

不能

如今,在克拉克揭晓莱德杯欧洲队的3张外卡之前,让我们看一下目前呼声最高的候选人都有哪些:

(1) 前世界第一李-维斯特伍德(英格兰)

莱德杯欧洲队积分榜排名:第14位

现在的世界排名:第46位

莱德杯参赛战绩:9次参赛(总共获得23分,20胜15负6平)

巡回赛冠军:23个欧巡赛和2个美巡赛冠军

今年大满贯最佳战绩:美国大师赛获得并列第2名

点评:自从1997年第一次入围莱德杯欧洲队以来,维斯特伍德就一直身居莱德杯欧洲队之列,帮助欧洲队获得了7届赛事的冠军。尽管现在43岁的白老虎自2015年的亚巡赛-印尼大师赛之后就没有获得比赛的冠军,但是在这支新人众多的欧洲队队伍里,这位前世界第一丰富的莱德杯比赛经验将会起到重要的作用。此外,维斯特伍德和克拉克之间是一对铁哥们,此番在美国队主场作战,因此克拉克急需像一个能够镇得住场子的白老虎大将作战。

(2) 前世界第一马丁-凯梅尔(德国)

莱德杯欧洲队积分榜排名:第13位

现在的世界排名:第50位

莱德杯参赛战绩:3次参赛(总共获得5.5分,4胜3负3平)

巡回赛冠军:11个欧巡赛和3个美巡赛冠军,其中包括2个大满贯冠军

今年大满贯最佳战绩:美国PGA锦标赛获得并列第7名

点评:自从2014年美国公开赛加冕个人职业生涯的第2个大满贯冠军之后,凯梅尔就没有任何赛事的冠军入账,状态一路走下坡路。然而,这位31岁的前世界高尔夫一哥近期的表现有明显的反弹,在美国PGA锦标赛闯入了前十,在丹麦制造赛也获得了并列第6名。作为过去三届莱德杯三连冠的欧洲队队员之一,凯梅尔很有可能因为经验和回勇的状态,连续第4次闯入莱德杯欧洲队。

(3) 罗塞尔-诺克斯(Russell Knox,苏格兰)

莱德杯欧洲队积分榜排名:第10位

现在的世界排名:第20位

莱德杯参赛:无

巡回赛冠军:2个美巡赛冠军

今年大满贯最佳战绩:美国PGA锦标赛并列第22名

点评:这位31岁的苏格兰人去年底在中国上海赢得世锦赛-汇丰冠军赛之后就一炮打响,至今赢得2场美巡赛冠军。只可惜,他在汇丰冠军赛的胜利无法带来莱德杯积分,不然世界排名第20位的诺克斯就不用像现在这样焦急地等待着外卡。毫无疑问,依靠世界排名和美巡赛的突出战绩,诺克斯确实是新人当中最有希望夺得外卡的选手。

(4) 托马斯-皮特斯(Thomas Pieters,比利时)

莱德杯欧洲队积分榜排名:第11位

现在的世界排名:第41位

莱德杯参赛:无

巡回赛冠军:3个欧巡赛冠军

今年大满贯最佳战绩:英国公开赛并列第30名

点评:这位24岁的比利时高尔夫一哥最近的状态非常勇猛,在里约奥运会上获得了第4名,在两周前的捷克大师赛摘得亚军,在周日落幕的丹麦制造赛拿下了职业生涯的第3个欧巡赛冠军。事实上,如果不是捷克大师赛很遗憾地未能卫冕成功,皮特斯还是保留着一丝丝希望进入到丹麦制造赛去争取最后一个自动入围莱德杯欧洲队的席位。即使他自动入围莱德杯的梦想已经在丹麦制造赛之前破灭,可是这位年轻人并没有放弃,用丹麦制造赛的胜利来证明自己的实力,这无疑会成为他的加分项。

(5) 索伦-克尔森(Søren Kjeldsen,丹麦)

莱德杯欧洲队积分榜排名:第12位

现在的世界排名:第45位

莱德杯参赛:无

巡回赛冠军:4个欧巡赛冠军

今年大满贯最佳战绩:美国大师赛并列第7名 

点评:这位41岁的丹麦球手今年并没有拿到过冠军,但是表现却非常稳定,包括在2场大满贯赛(美国大师赛并列第7名、英国公开赛并列第9名)成绩骄人,因此让他位于世界排名前50位之列。然而,与诺克斯和皮特斯这两位同样曾未参加过莱德杯的“新人”相比,状态算不上太拔尖的克尔森可能并不占优。

(6) 肖恩-劳瑞(Shane Lowry,爱尔兰)

莱德杯欧洲队积分榜排名:第17位

现在的世界排名:第36位

莱德杯参赛:无

巡回赛冠军:3个欧巡赛冠军和1个美巡赛冠军

今年大满贯最佳战绩:美国公开赛并列第2名

点评:这位29岁的爱尔兰球手在去年的世锦赛-普利司通邀请赛上获得个人首个美巡赛、世锦赛冠军,看起来很有希望在今年实现个人莱德杯首秀,然而由于他常年在美巡赛参赛,无法在欧巡赛获得更多的奖金。劳瑞更是差点在今年6月的美国公开赛上夺得自己的首个大满贯冠军,显然他希望自己的美国公开赛并列第2名成为自己力争外卡的重要砝码。

(7) 前世界第一卢克-唐纳德(Luke Donald,英格兰)

莱德杯欧洲队积分榜排名:第21位

现在的世界排名:第64位

莱德杯参赛:4次参赛(总共获得10.5分,10胜4负1平)

巡回赛冠军:7个欧巡赛冠军和5个欧巡赛冠军

今年大满贯最佳战绩:英国公开赛并列第43名

点评:这位前世界第一堪称是莱德杯欧洲队的福将,4次参赛都力助欧洲队获得了胜利,这都要归功于他出色的短杆,让他成为欧洲队四人两球赛和四人四球赛排兵布阵的法宝。唐纳德和已经入围欧洲队的加西亚更是被誉为莱德杯的黄金搭档之一。唐纳德在两周前的温丹锦标赛摘得亚军之后也向克拉克显示出自己近期良好的状态。

(8) 格莱姆-麦克道尔(Graeme McDowell,北爱尔兰)

莱德杯欧洲队积分榜排名:第19位

现在的世界排名:第73位

莱德杯参赛:4次(总共获得9分,8胜5负2平)

巡回赛冠军:10个欧巡赛冠军和3个美巡赛冠军

今年大满贯最佳战绩:美国公开赛并列第18名

点评:尽管麦克道尔已经是莱德杯欧洲队的四朝大将,但是他今年的表现缺乏闪光之点。因此,在争夺3张外卡的大战中并不是有什么太大的优势。

调查状态:已结束 欢迎参加问卷调查
1.

哪三人将获得欧洲队外卡?(必选 3-3项)*

马丁-凯梅尔(Martin Kaymer)
托马斯-皮特斯(Thomas Pieters)
索伦-克尔森(Soren Kjeldsen)
罗塞尔-诺克斯(Russell Knox)
肖恩-劳瑞(Shane Lowry)
李-维斯特伍德(Lee Westwood)
格雷姆-麦克道尔(Graeme Mcdowell)
卢克-唐纳德(Luke Donald)
2.

欧洲队能否卫冕莱德杯?(必选)*

不能

(罗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