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又一黑马中国美巡赛夺冠 张蕙麟式阶进证本土进步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29日,2015海南公开赛暨平安银行中国美巡赛在三亚龙泉谷高尔夫球会战罢,中国球员张蕙麟以决赛轮-5的成绩完成逆袭,以总成绩-2捧起冠军奖杯,这也是两个赛季以来中国美巡赛赛场的第五位来自中国大陆的球员夺得冠军。

上周九龙山站比赛名不见经传的晁海蒙夺得冠军,本周的海南公开赛上中国美巡赛的冠军名录上又增加了一位新的中国球员名字。26岁的张蕙麟来自湖南,从湖南高尔夫职业旅游学院毕业后走上了职业球员的道路,他也是该学校毕业生中目前惟一一位征战职业赛场的球员。中国美巡赛赛赛季间歇,他还在云南的球场教学、办夏令营来维持生计,不能算是个“全职”的职业球员。

张蕙麟去年就参加了创办元年美巡中国赛,10站比赛只在4站比赛中晋级,碰巧最好成绩也是海南公开赛的并列13名,当然去年的球场与今年球场不同。本赛季张蕙麟在职业赛场有了跨越式的进步,除了首站别克公开赛无缘晋级外,本赛季已经参加的10站比赛中悉数晋级,平安公开赛、玉龙湾云南公开赛和庐山公开赛都取得进入前十的好成绩。海南公开赛夺得冠军不但是张蕙麟首次夺得职业赛的冠军,同时也让他的奖金排名攀升至第七位,而且下周一公布的世界排名上,他将大幅度提升世界排名。

海南公开赛的四轮张蕙麟同样是以进阶式的成绩前进,第一轮+3、第二轮+1距离冠军似乎遥不可及,但第三轮大风中交出-1的成绩让他的排名来到并列12位。今天领先冠军组三组出发的张蕙麟爆发出几家的状态,前九洞4只小鸟进账,转入后九在第11洞和13洞打下小鸟后成绩一度来到-3,只是在第14洞和15洞连续吞下柏忌出现起伏,第18洞推进三码左右的小鸟推继续高居榜首。以-2杆总成绩完成比赛的张蕙麟在会所等待后面三组球员的成绩,紧追其后的元天曾近很接近,但在第18洞错失几乎同样距离的小鸟推后落后一杆完成比赛,元天最终名列单独第二。竞争对手还有同样前九洞完美开局的窦泽成,他带着-4的成绩转场进入后九,但是在第15洞的致命失误吞下三柏忌让他与冠军渐行渐远,最终在第18洞冲击小鸟切无果后排在并列第三的位置。夺冠后的张蕙麟说:“虽然球场的风影响很大,但我很喜欢打,抱着享受的心态去打好比赛。”成绩一度靠前让张蕙麟确实有些紧张,但今年的佛山公开赛上他曾获得最佳中国球员的称号,本次夺冠也让他越来越有信心。张蕙麟坦言中国职业球员应该提升水平和档次,他相信明年会有更多的来自中国大陆的冠军。

张蕙麟延续了中国选手的夺冠态势

进入中国两年的中国美巡赛尽管还有一站才宣告本赛季结束,但是现在的排行榜上越来越多的五星红旗占据靠前的位置。本站比赛张蕙麟夺得冠军,元天独自第二,共有五名中国选手排进前十名。今天出发的冠军组三名球员也都来自中国大陆,越来越多的中国选手具有竞争力、甚至是夺冠实力。一年前曾有业内人士不无忧虑的说:“中国美巡赛的奖金都被老外挣去了,每次也就是看看李昊桐、张新军、窦泽成和金诚的表现。”以黑马之姿夺冠的张蕙麟、晁海蒙等人开始用实力和成绩反击这样的忧虑,中国球员能行!

目前,在中国美巡赛的奖金榜上有三位中国球员的名字,排在第三的张新军、第六的窦泽成和本站夺冠后直接从23名冲入前10排在第七的张蕙麟,另外在10-20名的榜单上还有3名中国球员的名字,而去年的年终奖金排行榜上只有3名选手进入前20。值得一提的还有小将窦泽成连续两站距离冠军毫厘之间,两次错失冠军窦泽成收获的不但是经验教训,更有肯定自己实力的信心和勇气。在光明即将到来的时候,包括窦泽成在内的中国球员不该退缩胆怯,更应该迎着光明迈大步向前追求。

美巡中国赛本赛季还有最后一站比赛将于下周在东莞峰景高尔夫球会举行,中国球员能否有更好表现,让我们拭目以待!

(绿玛瑙)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