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跨太平洋青少年对抗赛落幕 东岸队取得最终胜利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8月28日,由北京市私立汇佳学校冠名赞助的2015“汇佳杯”跨太平洋青少年高尔夫对抗赛今天结束了全部轮次的比赛。高手云集的美国队和墨西哥队在本轮的个人比洞赛中发挥出色。共获得了11.5分,而西岸队则依靠金诚、林钰鑫、关天朗的获胜以及陳守成、张俊斌、陳伶潔的平局共夺得4.5分。最后东岸队以5轮总比分34.5:13.5获得最终的胜利。

经过几天的相处,参赛的小队员们早已熟悉,特别是女队员,女孩子特有的活泼很快就熟悉,边走边聊,有说有笑,结果已然不是那么重要。正如Mr。 Sawicki先生代表USGA在欢迎晚宴上的讲话提到,高尔夫运动是一项可以跨越民族、跨越地域,促进各国各族人民友谊的体育运动。今天的比赛采取个人比洞赛,比拼的是个人实力,由于天气炎热,组委会也决定采用双边开球,从1号洞出发的是男子选手,中国队的球员被安排在了后四组出发,前边则为中华台北队,其中第三组出发的陳守成同墨西哥选手Roberto Lebrijia一组,两人一路交替领先,其中在第8洞陳守成开球落入到水边,本可以选移球位,但他仍旧拖鞋下水,站在水中将球重新打回球道,不可谓不拼,最后两人战成平局,为西岸队也为中华台北队的小球员赢得掌声。而中华台北队其他队员也拼到最后,虽然没有赢球,但小小年纪与大自己几岁的球员比赛也赢得对手尊重。

中国队这边,后四组出发的金诚、林钰鑫、张俊斌和关天朗在本轮比赛中彰显个人实力的出色,五轮比赛交出4胜1平的满意答卷,其中今天轻松以3&2击败对手,而关天朗和张俊斌同样表现不俗,经常参加大赛的关天朗以1up的优势险胜美国队实力派选手Spencer Barrett Soosman。张俊斌则同墨西哥队打平。

女子方面,除中华台北队的陳伶潔与墨西哥队的Maria Balcazar战成平局外,西岸队其他球员全部没能拿下比赛,同时也彰显了东岸队女子实力的强悍。最终以11.5:4.5的成绩结束比赛。对于今天的比赛,中国队的小将们表示对手实力很强,年龄也比较大,这次比赛结果不重要,能多一种交流也是很好的体验。

赛后,所有小队员们的心思已经飞到了慕田峪,赛后的放松结伴游览长城是最好的放松了。长城之巅,前来参赛的美国队和墨西哥队以及中华台北队的许多小队员们感叹着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纷纷拍照合影,在这里已经没有了太平洋的相隔,而是结下了友谊之花。队员们回来后,还在不停诉说着长城游览的种种见闻。晚上则举行了颁奖仪式,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高协副主席王立伟,美国高尔夫球协会执行总监John Bodenhamer,墨西哥高尔夫球协会国家教练、墨西哥队领队Santiago Casado,中华台北-中国信托商业银行队高尔夫顾问、中华台北队领队林瑞祥,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运动一部部长金宏文,汇佳教育机构总校长王志泽,中体旅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虹,通盈集团董事长、总裁石林,北京市私立汇佳学校高尔夫总监杨乐以及通盈集团副总裁苇出席了颁奖仪式并未获奖队伍颁发了奖牌和奖杯。

本届比赛是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美国高尔夫球协会联合主办,中体旅(北京)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北京市私立汇佳高尔夫学校冠名赞助,西藏5100冰川矿泉水作为赛事唯一指定用水全称支持。按照中美高协的规划,下一届赛事将于2017年在美国举办,届时又会是一个怎样的盛况,两年后再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