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广西高尔夫球协会2015年品牌赛事 赛制与赛程安排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广西业余高尔夫球巡回赛”和“广西高尔夫球俱乐部联赛”是广西高尔夫球协会从2013年起精心打造,重磅推出,分别面向广西区内业余高尔夫爱好者个人和球队、俱乐部举办的两大区域性品牌赛事。

经过两年时间的不断探索和努力实践,业余巡回赛与俱乐部联赛已经基本成型,在区内形成了一定的品牌影响力,成为区内高尔夫爱好者共同拥有的两大规范化竞技与交流平台。

2015年,借助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将广西列为全国差点系统建设工作首批试点省区及广西高协与WGC(World GolfersChampionship,世界业余高尔夫球锦标赛)中国组委会的全面合作,广西高协将进一步努力提升业余巡回赛与俱乐部联赛这两大品牌赛事的品质和形象,进一步扩大赛事的影响面和关注度,为更有效地打造“广西高尔夫”这一整体概念助一臂之力。

一、2015两面针·广西高尔夫球差点巡回赛

结合广西差点球场评定与中高协差点会员发展工作,从本年度起将广西业余高尔夫球巡回赛直接改造为广西高尔夫球差点巡回赛,以更利于区内不同水平的业余爱好者之间公平竞技。

2015年广西高尔夫球差点巡回赛继续由广西本土著名企业柳州两面针股份有限公司独家冠名赞助,继续举办四站分站赛、一站总决赛,每站两轮。

赛事名称:2015两面针·广西高尔夫球差点巡回赛

主办单位:广西高尔夫球协会

支持单位: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差点委员会、中体旅(北京)信息科技发展有

限公司

独家冠名:柳州两面针股份有限公司

1、分站赛

本年度差点巡回赛不区分男子组、女子组、专业组。各分站赛第一轮取个人总杆成绩,第二轮取个人差点净杆成绩,按两轮的成绩和进行排名,对前5名球员进行奖励,前20名球员晋级年度总决赛(已晋级球员不重复占用晋级名额)。

本年度所有参加各分站赛并获得和提交有效成绩的球员都将成为中高协差点会员,由中高协发放个人官方差点证。

(1)差点净杆成绩计算

球员差点净杆成绩=球员第二轮总杆成绩-球员本场差点

(2)球员本场差点核算

球员本场差点=球员差点指数×球场坡度难度值/113(计算结果四舍五入)

(3)球员差点指数核算

球员差点指数=(球员第一轮调整后的总杆成绩-球场难度值)×113/球场坡度难度值×0.96

注:如首次提交差点成绩的球员出现负差点指数,则按零差点取值。从第二站起,已有差点指数记录的球员该站第一轮成绩将同时用于动态调整其最新参赛差点指数。

2、总决赛

(1)年度总杆龙虎榜

按总决赛两轮总杆成绩和排名,对前10名球员进行奖励,其中第一名获年度“广西绿夹克”的最高荣誉。

从本年度起,“广西绿夹克”将为获奖球员量身定做,广西高协并将另行制作永久保存的“冠军杯”,刻录历届冠军球员名字。

(2)年度净杆龙虎榜

参赛球员按中高协发布的个人最新官方差点指数核定总决赛本场差点(包括总决赛第一轮结束后的差点指数动态调整),计算差点净杆成绩,取两天两轮差点净杆成绩和进行排名,对前10名球员进行奖励。

二、2015广西高尔夫球俱乐部联赛暨WGC中国联盟杯西南分区赛

从2015年起,广西高尔夫球俱乐部联赛将与WGC中国联盟杯并轨,俱乐部联赛同时作为WGC中国联盟杯西南分区赛,吸收贵州省的相关球队参赛。

赛事名称:2015广西高尔夫球俱乐部联赛暨WGC中国联盟杯西南分区赛

主办单位:广西高尔夫球协会、WGC中国组委会

WGC(World golfers championship,世界业余高尔夫球锦标赛)是由已故的瑞典体育传奇巨星斯温·汤伯(Sven·Tumba)创立于1995年,凭借在高尔夫业余选手中的广泛影响力和重要地位,WGC也被称为“高尔夫业余爱好者的世界杯”,其宗旨是“体育促进友谊和商机(Sport Promotes Friendship and Business)”。

WGC的赞助人是美国著名职业高尔夫球员、“高球皇帝”阿诺德·帕尔默(Arnold·Palmer)和尊贵的瑞典公主殿下波基塔(Birgitta)。“高球女王”安妮卡·索伦斯坦任WGC全球荣誉主席,“金熊”杰克·尼克劳斯、“大白鲨”格雷格·诺曼、“黑骑士”盖瑞·普雷尔等出任WGC全球大使。

WGC中国联盟杯是由WGC中国组委会面向WGC中国联盟成员特别设计的、以团队竞技为主导的、代表WGC中国联盟成员最高竞技荣誉的杯赛,产生一年一度的WGC中国联盟总冠军球队。

WGC中国联盟杯的主题口号是:打造中国业余高尔夫球队的“NBA”。

2015年WGC中国联盟杯的比赛将分为东北、华北、华东、华西、华南、东南、西南、海南共八个赛区进行,各赛区的前两名球队晋级全国总决赛。

1、WGC中国联盟杯西南赛区预选赛

由全区各球队及贵州省球队自由报名参赛,每队进行两轮比赛,每轮10人参赛,每两人互为伙伴。第一轮四人四球比杆赛,第二轮四人两球比杆赛,每队每轮取前4组伙伴成绩和,两轮成绩和为本队预选赛成绩。

2、WGC中国联盟杯西南赛区资格赛

由预选赛前16名球队参赛,赛制与预选赛同。

3、WGC中国联盟杯西南赛区晋级赛

由资格赛前10名球队参赛,赛制与预选赛同。

晋级赛排名前两名的球队代表西南赛区参加2015年WGC中国联盟杯全国总决赛。

4、广西高尔夫球俱乐部年度排名赛

由晋级赛广西前8名球队参赛,进行区内球队年度排名赛。如进入晋级赛的广西球队不够8支数量,则按资格赛广西球队成绩顺延参赛。

排名赛分三天三轮进行,按莱德杯赛制,第一轮四人四球比洞赛,第二轮四人两球比洞赛,第三轮个人比洞赛。各队按晋级赛的排名分为A、B两组,第一至第四名为A组,第五至第八名为B组,各组球队按如下排列两两对抗:

总决赛球队

第一轮(四人四球比洞)

第二轮(四人两球比洞)

第三轮(个人比洞)

A组

1-4

2-3

1-3

2-4

1-2

3-4

B组

5-8

6-7

5-7

6-8

5-6

7-8

每队每轮比赛伙伴(或个人)胜得1分、平得0.5分、负不得分。各队取三轮比赛伙伴(或个人)的积分和(满分20分)为本队总决赛成绩。

A组球队按总决赛成绩从高到低依次获得年度第一至第四名,B组球队按总决赛成绩从高到低依次获得年度第五至第八名。A组第一名出现并列时,以加洞骤死赛决胜负。

年度排名赛产生本年度广西高尔夫球俱乐部年度总冠军(A组第一名),由广西高协颁发流动冠军杯,刻录冠军球队队名。

三、年度品牌赛事时间安排

差点巡回赛

4.25-26

6.20-21

8.22-23

10.24-25

12.19-20

第一站

第二站

第三站

第四站

总决赛

俱乐部联赛

5.23-24

7.18-19

9.19-20

11.27-29

联盟杯预选赛

联盟杯资格赛

联盟杯晋级赛

广西俱乐部排名赛

注:

1、各场比赛时间均安排在周末,如有变化,以广西高协秘书处通知为准。

2、差点巡回赛各场次比赛均安排在区内球场,各承办球会须首先参加中高协差点球场评定,具体的场次分配待与各球会商议确定后再行公布。

3、俱乐部联赛之联盟杯资格赛安排在贵阳乐湾国际球会举办,其余场次的比赛均安排在广西区内球会,具体分配待与各球会商议确定后再行公布。

4、以上赛事安排及相关竞赛规程由广西高协秘书处负责解释和调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