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2014两面针广西业余高尔夫球巡回赛圆满收官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广西业余巡赛总决赛

12月13-14日,广西业余高尔夫球巡回赛年度总决赛在柳州卧龙湖高尔夫球会隆重举行,一年一度的广西业余高尔夫球巡回赛也借此圆满收官。

年度大检阅

按照竞赛规程,各分站赛晋级球员获得总决赛参赛资格,加上年度积分球员、专业组球员及赞助商外卡球员、广西高协外卡球员,本次共有107名男女球员角逐年度总决赛,基本囊括了区内各路业余高手,是一次广西业余高尔夫球界的年度大检阅。

有趣的是,总决赛第二轮最后出发的领先组球员恰好分别来自南宁(万文星)、北海(邱宗球、刘必达)、柳州(云飞会),几乎就是三城市的高手单挑秀,从第一洞开始就打得难分难解,一路你追我赶,煞是精彩。

欢乐大爬梯

2014年广西业余高尔夫球巡回赛由广西著名优秀企业柳州两面针股份有限公司独家冠名赞助,年度总决赛也在两面针本部所在地柳州举行。一年下来,两面针“致力于应用天然、健康、安全的植物原料改善和提高人们生活品质”之企业愿景与喻意高尔夫运动健康向上的“绿色、氧气、阳光、友谊”之特定内涵高度契合,互为诠释,互相辉映,既给广西高尔夫运动注入了全新活力,也进一步展现了“两面针”独特的品牌风采,“打高尔夫、用两面针”在球友广为传播,新开发的两面针系列产品更是获得了众多球友的喜爱。

借总决赛之际,两面针特地邀请全体参赛球员到两面针企业参观,在宽敞明亮的体育馆与两面针员工共同开展群众体育活动,篮球、网球、气排球、乒乓球等玩得不亦乐乎,在员工食堂共进晚餐,感受两面针的企业文化,体验两面针的新产品。

更上一层楼

经过两年的努力和探索,本年度广西业余高尔夫球巡回赛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应广西高协邀请,曾执裁英国公开赛等国际国内大赛的我国著名国际级裁判李今亮博士到赛事现场指导,在赛后的颁奖仪式上,李今亮博士非常感慨地表示:真没想到你们的赛事办到了如此高的水平,这是目前为止我所见过的国内同类型业余赛事中最为专业、最为规范的比赛,好不容易,很了不起!

确实,无论赛事的参与度、认可度还是赛事的影响力、公信力等,广西业余高尔夫球巡回赛都已经成为了一项广西本土的品牌赛事。另一方面,组委会对这一赛事存在的问题和需要完善或改进的环节也有比较清醒的认识,赛事总监表示:明年的广西业余高尔夫球巡回赛将进一步采纳各方意见,就赛制设计、赛程安排、承办球会选择、球员差点组别、参赛年龄分段等进行更科学、更合理的调整。

赛场小花絮

——惊险夺冠

广西业余高尔夫球巡回赛为年度冠军专门设计制作了“广西绿夹克”,象征广西业余高尔夫爱好者的年度最高荣誉。第一轮战罢,柳州球员云飞会以两杆优势领先去年的总冠军邱宗球;第二轮两位球员同组出发,始终紧咬,云飞会由于在第17洞的开球失误,打到最后一洞第18洞时已经只握有一杆的优势了,而邱宗球面临一个颇有把握的小鸟推,如果云飞会不能在这一洞拿下小鸟,两人就很有可能进入加洞骤死赛——跟在后面的赛事总监和裁判长已经在商议选哪一洞打了。

最终的结果有惊无险,云飞会以两轮仅领先一杆的微弱优势如愿穿上了今年的“广西绿夹克”,邱宗球则发誓“明年再来”!

——外卡兄弟

由于种种原因影响,球员江舟本年度只参加了冠山海站一场比赛,本来是卯足了劲想在这最后一站分站赛一举晋级,谁知运气不佳,赛前感冒,顶着高烧勉强打完两轮,成绩自然好不到哪去,名落孙山,十分沮丧。好在今年组委会为赞助单位设置了外卡,这位热爱高尔夫运动的球员最后凭借外卡参加了总决赛,被球友们戏称为“外卡兄弟”。

——挣工分、做“劳模”

除了年度排名外,广西业余高尔夫球巡回赛还为各分站赛参赛球员设计了积分制,根据参赛频次和各站成绩发布每年的积分榜。为了获得更多荣誉,一些平均水平的球员便努力合理安排自己的工作时间,尽可能多参加分站赛的比赛,自嘲为“挣工分”、“做劳模”。

本年度共有七位球员获得组委会颁发的“全勤奖”。

2014两面针广西业余高尔夫球巡回赛年终盘点:

总冠军、广西绿夹克得主:云飞会(柳州球员)

男子组亚军:邱宗球(北海球员)

男子组季军:陶镜鸿(柳州球员)

女子组冠军:蒋祺(南宁球员)

女子组亚军:邱斌(桂林球员)

女子组季军:宁宁(南宁球员)

专业组冠军:汤青山(桂林球员)

专业组亚军:朱银生(南宁球员)

专业组季军:许丰(南宁球员)

高尔夫精神奖:谭曦(柳州球员)

高尔夫特别贡献奖:覃艳雄(南宁球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