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报名-2015年福建省青少年高尔夫球锦标赛

新浪体育讯

关注

2015年福建省青少年高尔夫球锦标赛竞赛规程

下载报名表>>

一、竞赛时间:2015年5月7-8日

二、竞赛地点:福州温泉高尔夫俱乐部

三、竞赛项目:男、女个人比杆赛。

四、参赛资格及分组

(一)参赛资格

1、各设区市可组队参赛;

2、省市高协、各高尔夫球俱乐部可推荐参赛(按户籍所在区域划分代表队);

3、参赛运动员本人须持有二代身份证并在省体育局已注册者方可参赛。

(二)竞赛分组

1、分组年龄段

A组:16-18岁年龄组(1997.1.1-1999.12.31);

B组:13-15岁年龄组(2000.1.1-2002.12.31);

2、发球台

A组:男子蓝TEE,女子白TEE;

B组:男子白TEE,女子红TEE;

3、本次比赛不得跨年龄组进行比赛。

五、竞赛规则及方式

(一)竞赛规则

比赛采用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最新审定的《高尔夫球规则》以及赛事组委会所制定的当地规则。

(二)竞赛办法

1、A、B各年龄组各采用两轮(36洞)比赛方式。每个选手两轮比赛的总杆数累计总成绩,杆数低者名次列前。如各组的第一名出现平分,则采取“骤死式”逐洞赛决定第一名;第二、三名并列时则以倒计数的方式决定名次,杆数低者名次列前,即首先看最后一轮的成绩,若相同则看最后九洞的成绩,仍然相同则采取从最后一洞逐洞倒计数的方式决定,如仍相同则采用抽签的方式决定。

2、根据国家体育总局的相关规定,本次比赛以A组确定为评定为运动等级的组别。

3、非福建省二代身份证的运动员需符合福建省运动员注册条件,并注册成功者方可参加比赛。

(三)比赛场地

赛事组委会有权根据报名参赛选手的人数及年龄结构,现场决定比赛场地的调整。

六、录取名次及奖励

(一)录取名次

各组男、女个人比杆赛录取前六名,不足六名减一入取。

(二)奖励

对获得各组别男、女个人比杆赛前三名运动员颁发奖杯;男、女个人比杆赛四至六名的运动运员颁发证书。

七、裁判员及仲裁

仲裁、裁判长和裁判员由福建省体育局选派。

八、报名及报到

(一)报名

各参赛队可到福建游泳跳水运动博客(http://blog.sina.com.cn/fjsyyydzx)或福建省高尔夫球协会网站(http://www.fjfga.com)下载报名表,并于4月22日下午17:30点前将报名表、身份证复印件传真至0591-87711204,逾期不予参赛。

(二)报到

1、仲裁、裁判员及各参赛队于2015年5月6日上午报到。报到地址:福州市连江县潘渡乡贵安村贵安温泉游泳训练基地(贵安行车地图见比赛文件附件3)。

2、参赛运动员需持本人二代身份证向赛事组委会报到。如有特殊情况不能按时报到者,必须事先通知赛事组委会,无故未按时报到者,作弃权处理。

九、竞赛日程

日  期 时  间 内  容 地  点
5月6日 8:00-12:00

19:30-20:30

报到、组委会、文化课测试 贵安温泉游泳训练基地(会议室)
全天  

运动员试场

贵安温泉

高尔夫俱乐部

5月7日 8:10分

8:30分

开球仪式

正式比赛

(第一轮)

贵安温泉

高尔夫俱乐部

5月8日 8:30 正式比赛

(第二轮)

比赛结束后15分钟 颁奖仪式 1号发球台

十、经费

(一)参赛选手需交纳报名费300元;每人每天缴纳伙食费80元。

(二)参赛选手的往返交通费用、试场费用自理;赛事期间的住宿费及击球费用等由承办单位负责。

(三)除参赛选手外,其他人员费用自理按每人每天280元费用收取。

(四)选派裁判员及工作人员往返交通费、食宿费用由承办单位承担。

十一、其它

(一)参赛选手比赛时必须穿着高尔夫球服装,专用球鞋,自备比赛器材。

(二)参赛选手每人配一名球童,成绩互计。

(三)参赛选手如有特殊情况不能及时报到必须事先通知赛事组委会,无故未按时报到者,按弃权处理。

(四)赛事组委会有权使用参赛选手在比赛和训练中的肖像,用于任何时候对赛事的宣传。

十二、本规程解释权属于主办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