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球技-打开杆面搞定老米式高抛 轻松三部曲落球洞杯边

新浪体育

关注

文章来源:《高尔夫杂志》原标题:《每次挑高击球都落在洞杯旁》

上网搜索“米克尔森在苏格兰公开赛上的高抛球”,你会在视频集锦区域找到这位左手王于2013 年在斯图尔特堡3 号洞4 杆洞的击球视频。一个被草皮覆盖的沙坑挡住了他攻果岭的道路。旗杆位紧贴果岭前沿。果岭后面是默里湾。菲尔大胆地全挥杆,接着,看上去很不符合物理定律,球直着向高空飞起,轻柔着陆并在距洞杯仅几英尺的位置停住。哇哦!

知道吗:你也可以用一个简单易学的三步曲打出同样的高抛球。主要就是自如地运用打开的杆面。按照步骤1 将杆面打开,不断练习挥杆,用挖起杆的底步“重击”地面。假如杆头接触地面时切进了地面,那么你的杆面闭合了,降低了杆面倾角。提示:多用双臂,少用手腕。如果能做好“重击”,球就会高高地飞起,并像羽毛般轻轻落下。

1、瞄向目标左侧

采取宽站位(双脚间距大于双肩),同时脚尖连线指向目标左侧。球位置于中间,同时双手与裆部同高。然后,转动手中的握把,直到杆面凹槽指向左脚脚尖。现在,杆面设置正好打高抛球。

2、保持双臂伸直

挥杆动作更像是“捡”,而不是“挖”。杆头触球通过时的轨迹应是“U”形。要实现这样的轨迹,保持双臂伸展并放松。没必要主动翻折手腕。只需顺其自然。

3、保持膝部水平

使用你正常的挖起杆全挥杆动作,沿脚尖连线方向挥杆,而不是杆面凹槽或杆头前缘所指的方向。准备触球时,膝部转向目标方向,并同时保持双膝水平。利用杆头的动能,而不是手部力量,将球击向空中。

文章来源:《高尔夫杂志》  原标题:《每次挑高击球都落在洞杯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