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球技-果岭推击四部曲 站位挥杆节奏是关键

新浪体育

关注

文章来源:《高尔夫杂志》原标题:《掌握15英尺以上的推击》

在今年3月举行的威士伯锦标赛上夺冠的乔丹-斯皮思曾在第72洞推进一记关键的15英尺推击,然后又在延长赛第3洞推进30英尺推击。这次胜利对斯皮思而言只是一个预热,他在美国大师赛和美国公开赛上多次推进中长推击,最终拿下两个大满贯赛桂冠。

让我们看看他的推击数据。美国公开赛期间,斯皮思在15 至20 英尺推击的成功率将近25%,20 到25 英尺推击的成功率甚至更高,达到28%。他是如何做到的?原因之一是他不满足于将球推到轻击入洞的范围,而是试图让每次推击都进洞。并且他在端正杆面和正确校准身体站位方面做得十分出色。

出色的推击手都有极佳的校准能力。糟糕的、不一致的推杆面校准是业余球员的一大问题。试试这个简单的4

步预备程序,能帮助你从一开始就正确地端正推杆,推进更多15 英尺及以上的推击。

 步骤1 :为确定推击线,站在球的正后方,与推击起始线路垂直。用你的主导手握住推杆向前举起。

 步骤2 :从球后方走到球旁。用主导手将杆头放在地上,杆面指向目标——与此同时双眼始终看着目标推击线。

 步骤3 :双眼仍锁定目标,进行站位,让双脚、双膝、双髋、双前臂和双肩连线均与目标推击线平行。将另一只手放在握把上。这样做的时候不要移动杆面,否则需重新调整瞄准。

步骤4 :现在你可以移动头部。向下看球,检查杆面是否仍摆放端正,最后看一眼球洞以便再确认对距离的感觉,然后开始推击。这个预备程序一旦开始生效,你将会推进许多15和25 英尺的推击。

文章来源:《高尔夫杂志》原标题:《掌握15英尺以上的推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