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球技-三招打出柔和切击 杆身居中平浅下杆形成速度

新浪体育

关注

你的攻果岭一杆打短,现在你面对的是一个大约10码的精悍切击,并且果岭呈下坡势态。为了让球在球洞附近停住,你需要打出一些高度和足够抓果岭的球旋。下面教你如何让球登上果岭并在洞边停住,以便简单地一切一推保标准杆。

步骤1:杆身居中

预备时重心平分到两脚,球位相对站位中心略微靠前,双手刚好正对球后侧。最后一步调整十分关键,因为它可以让你将杆头滑到球下部,形成额外的高度和球旋。从相当居中(直上直下)的杆身位置起步,触球时让杆身返回相同的位置。

步骤2:平浅下杆

上杆的同时,略微远离目标转动躯干,这可以促使下杆时的平浅效果。下杆中感觉双手仿佛朝着身体下落,而不是沿着球和目标的连线伸展——使杆头下行触球的角度更加平浅。与通常的切击不同,你并非试图向下击球,而是希望让杆头从球下面高速滑过。

步骤3:形成一些速度

现在快速挥杆通过触球,杆面从球下面滑过。感觉好像你正用杆头底部给草皮做一次快速修剪。当随挥送杆达到髋部高度时停住。这将促进挥杆保持平浅和迅猛。击球不要迟疑,否则会冒打薄或打厚的风险。更快的速度意味着更多球旋,这正是此类击球所需要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