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球技-上坡攻果岭难接近球洞 两条技巧帮你扎实击球

新浪体育

关注

很多球员发现打上坡的攻果岭击球不容易接近球洞。对他们来说,很难估算要为提升的高度增加多少码数,因此多数球员没有选择击球距离足够远的球杆。更有甚者,为了帮助球升空,打这些击球时容易让身体“滞后”(没有正确地转移重心)。这会使结果更糟,击球常常打短,达不到洞旗。以下简单技巧将帮助你实现扎实的上坡攻果岭击球,无论眼前的球洞有多陡。

瞄准“篮筐后缘”

有一条经验法则:每增加10码高度,就加长一号球杆(比如,用7号铁杆代替8号),但这需要很多计算。保持简单并像篮球运动员那样思考。打篮球时,一条通行的投篮技巧是瞄准篮筐的后边缘——你将做出调整,球将落在差一点到边缘的地方。好球!果岭后部就是你的“边缘”。简单地计算码数然后选择能打到那里的球杆。完美的触球意味着你将从果岭后部推击,并且大多数失误击球仍能登上果岭。这里全是下坡!

击打球底部

为防止身体滞后和击球打厚,将球置于站位中心,重心偏向前侧脚。杆身朝目标前倾并让双手略微超前于球。这些预备调整能促使你击打球底部,并在球前侧(而不是球后侧几英寸)打起一些草皮。触球时,你的头部应该与球对齐,双手略微超前杆头,与预备时的姿势相同。上坡攻果岭击球时,只要专注做出正确的球杆和预备姿势调整,你将打出扎实的击球,每次都攻上果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