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球技-如何打出完美击球? 触球瞬间胸部朝向是关键

新浪体育

关注

打攻果岭击球(或其他非发球台击球)时,由于球直接坐在草地上,击球时让胸部朝向地面非常关键。否则触球会打薄,失去你所需要的、像职业球员那样用杆面挤压球的作用力。

要想在触球时达到这个姿势,首先应确保在预备时做到。试试以下方法:摆出预备姿势,但在身体前方水平握住球杆。接下来想象球杆是一个两端有明显重量的杠铃。唯一能让你握着沉重杠铃保持站位的姿势是上身自髋关节前倾、双膝略弯曲,双臂笔直下垂。这就是平衡且具有运动感的预备体姿。如果你过多远离身体向前推杠铃,就会朝前倒,如果太靠近身体握杠铃,会因为重心下沉到脚跟而向后跌。秘诀是?找到让重心在双脚中心保持平衡的点,感觉好像能轻松地向上举起杠铃。一旦找到这个点,你便体会到预备和触球的正确姿势。

为进一步巩固这个感觉,摆出动感、平衡的预备姿势,然后用四分之三幅度挥杆击球。触球过程中集中精力保持屈膝俯身,让胸部保留在球上方,就像在身体前方握杠铃时那样。铁杆击球并不像你想的那么难。稍加练习,你也能每次击中甜蜜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