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球技-传奇球星的击球通道!打出雄鹰式笔直击球

新浪体育

关注

传奇球星、绰号“雄鹰”的本-霍根曾练就一种能避开任何球洞左侧的防左曲挥杆,继而赢得9 项大满贯赛冠军。但你或许不知道,在职业生涯的早期,霍根也曾努力让击球避开球道右侧。因此在纠正了左曲击球后,他其实沿球道中心打造了一条击球“通道”。

我建议你效仿霍根打造自己的通道——这是更多击中球道和果岭的秘诀。我的学员们会在练习阶段进行“通道训练”。具体如下:

步骤1 :在球的前侧沿目标线放一支校准棒,直指目标。在球后侧另外放两支校准棒,分别对准目标略微偏左和偏右(下图)。让两边的校准棒围出你的击球通道边界。

步骤2 :第一次挥杆时直接瞄准目标,但试着让球在中间和右侧校准棒之间起飞并使击球落在通道以内。应感觉好像你触球时正向右“推”击球。假如球落在通道以外,它应该穿出右侧边界,而不是左侧。

步骤3 :采用相同的设置,试着在通道左侧启动下一个击球,并使击球落在目标区域以内。再打第三个球,目的是让球沿着中间校准棒笔直击出。

给自己几个掌握技巧的范围区间。一旦能精准击打(逐步收窄后面的校准棒),就将练习带入霍根的水平,打出在通道右侧开始的小左曲球和在通道左侧开始的小右曲球。通过掌控球路的起始和建立一个可以判断击球好坏的区域,你就能用球包里的每支球杆打出更精准的击球。通道训练并不费力,但它却十分奏效。看看霍根就是最好的证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