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向麦克罗伊偷师4招 打出天王级的超远距离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月12日消息。每一个打高尔夫的人,都希望自己的开球能像罗里-麦克罗伊一样又直又远。当小麦站在发球台上,抽出一号木,你会惊叹这位26岁巨星惊人的击球效率。他只有1.77米,但他的开球距离在美巡赛上位列前10,平均开球距离超过300码。

我们分析了小麦的挥杆动作,找到了他看似轻松挥杆的背后,可以最大程度蓄力发力、超远距离击球的原因。对于打高尔夫球的人来说,可以通过研究这四个要诀,增加开球距离。勤加练习,下次下场,你的开球距离一定可以让朋友大吃一惊。

1. 左臂强有力控制

看到麦克罗伊左臂鼓起的强有力的肱三头肌了吗?这不是在炫耀,这是证据,证明小麦在下杆时左臂在有力控制,放缓击球时的速度,在触球瞬间将更多能量转移至杆头,提高击球效率,增加击球距离。你不用非要去学北爱天王,做到像他那样的有力控制,你只需按照自己的节奏挥杆,同样会收到非常棒的击球效果。

 2.左脚锁定地面

麦克罗伊打出惊人挥杆速度的秘诀在哪里?在他的左脚。他把自己的左脚牢牢“锁”在地面,靠近触球点的位置,以左脚为支点,小麦制造了一个挥杆支点,让自己的臀部可以围绕其转动。如何感受这种转动?在球离开杆面后,让你的右臀朝着球的方向转动,像是追着球跑,就是这种感觉。

3. 锁定左膝

触球瞬间,不要朝目标方向移动左膝,这样会造成挥杆过程中非常大的能量损耗。记住,将左膝牢牢锁定在原来的位置,就像麦克罗伊做的那样。要做到这一点,不必伸直左腿,保证左脚不离地,一直踩在草坪上即可。

4. 产生推力

保持左脚不离地,锁定左膝,下杆时你会发现,身体产生了与挥杆方向相反的一股巨大推力,推力制造了更大的杆头速度。注意麦克罗伊触球时的身体状态,身体向上直立,手臂被拉直。

脚使劲蹬地,身体不断向上拉直,手臂强有力控制,将所有能量传递至球,超远距离由此诞生。

(Danny)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