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球技-冬日打球与风斗!掌握3种状况避免损失杆数

新浪体育

关注

冬天打球,与其是说与人斗,不如说就“与风斗”。

风,貌似是难以捉摸的。其实刮风,无外乎侧风、顺风和逆风三种情况,只要在这三种情况下,你都有相应的应对之策,杆数损失,相应地也能降到最低。不能依赖风向,这会让你频频失误。

侧风对策

与风打交道时,最重要的是球的落点。球道内,我们可以将球的落点分为二段,尽可能维持在上风处,使球接近球洞,这样可以避免出状况。而在果岭上,相反地,我们要尽可能将球处于逆风的位置,再接近球洞,这样便能推好推杆。

顺风对策

一般来说,人们都以为顺风会使球飞得又高又远,其实并非如此。如果不是顺利地随着高弹道乘风而去,球会急速滑落,未必飞的很远。

因此,建议大家在开球时使用角度较大的木杆。不过,毕竟是顺风时,球的距离很可能会出现不小偏差,对此,要有心理准备。铁杆环节,因为距离有增减的因素,球不易停在应该停的地方,所以要周密地计算距离之后,才能挥杆。

推杆也容易受到风的影响,千万要记得顺风时不要将球打在斜坡的球线上。

逆风对策

别对掌控逆风太过悲观。开球时,先把Tee架低。当你想打低弹道的抗风球时,因击球时的斜切球力量的增加,球容易转弯。要想不屈于风的影响加强击球的瞬间力量,切球力就会增大,无法对付。

所以我们击球时要维持相同的速度感,将球包容的感觉,这样就会减少切球力,得到胜过风力的弹道。

用铁杆时,我们可以考虑到果岭的纵深有30-40码,并且球也容易停住等特点,抓住球杆中心过15码的位置,作为选杆的依据。不必想太多,准备打过头球,就是最理想的逆风对策。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