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平安夜倒计时 分享几招高尔夫的平安打法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24日消息。平安夜倒计时即将开始,新的一年已经近在咫尺!小编在此盘点一下高尔夫的四种“安全策略”,预祝球友们在接下来一年的球场上平平安安。

球道沙坑原则:先安全脱困再说

如果球掉进了球道沙坑,如果到果岭的距离差不多是7号铁,最好是先选择9号铁,将球放到球道安全的位置上。为什么不选择7铁攻果岭呢?您的技术若不过硬,很有可能就是球撞沙坑前沿,然后仍然留在沙坑里。这显然是不该有的失误,因此要选择足够大的球杆,将球安全地救出沙坑。

Tee台上的冲动是魔鬼

开球时经常会面对这样的情况:尝试飞过一个刚好在射程范围之内的沙坑,或者为了第二杆能够攻果岭,在一个狗腿洞的5杆洞瞄向水障碍来抄近路。站在Tee台上,这样的冒险行为一定要三思而行。如果你正常挥杆不能轻松飞跃障碍的话,最好不要冒险。如果感觉自己需要用力挥杆,建议还是采取安全打法:避开障碍,把球开上球道再说。一旦冒险失败,至少会损失1杆,同样还会因为自己的愚蠢开球而感到郁闷,整场球都有可能爆掉。

能劈起就别高抛

如果球在果岭前30-70码的球道上,旗杆的位置靠后,有足够的滚动空间,劈起球是最适合的打法。职业球员可以打高抛让球直接飞到洞口,但您若失了误就是送羊进虎口。所以还是选择9号铁或者挖起杆,球位放在站位中间或者稍微靠后的位置,双手前压,重心靠前。把注意力放在果岭上的落点上,想象球在落地后滚向球洞的场景。然后上杆至一半的位置,加速通过触球区,触球后送杆至杆头指向球洞的位置。劈起球最讲究的就是让身体的转动与手臂的运动保持一致,一定要在触球时坚决抵制手腕去捞球的动作。

长草区多试试混合杆

混合杆的确是一个“多用途杆”,它比球道木和长铁更具有广阔的适用范围且稳定性好,又容易学习和掌握。无论是狭窄球洞还是低飞抗风球,确保安全,混合杆都是首选。而在长草区,更能体现出混合杆的价值:又重又圆的杆头能够轻易滑过厚草地,使得从长草里打球变得轻松许多,而且能够打出不可思议的长距离球。长草区打混合杆时,可以把球放在离后脚近一些,以便在杆头触到草坪之前打到球。上杆采取3/4幅度,更可以加强稳定性。

(新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