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高尔夫

专访刘建国:HONMA要做百年企业 冯珊珊让我自豪

新浪体育

关注

4月10日,2018 HONMA新品发布会在上海揽海国际高尔夫俱乐部举行。发布会以“匠·非凡”为主题,正式发布了BERES 06系列、HT-06系列和BeZEAL 535系列等新品球杆。

作为品牌掌门人,HONMA高尔夫董事长刘建国在发布会上做了精彩的致辞。从2010年收购日本本间公司股份、执掌HONMA品牌以来,八年间,刘建国致力于维护与提升HONMA球具品牌价值的传承,在拓展潜力巨大的中国高尔夫市场方面成绩斐然,并计划将HONMA品牌打造为屹立于高尔夫球具界的“百年企业”:“我们尊重工匠精神,也发扬工匠精神,踏踏实实、实实在在做好每一支球杆!”

发布会之余,刘建国接受了新浪高尔夫的专访,畅谈了自己对于HONMA品牌、工匠精神以及中国高尔夫的看法——

新浪高尔夫:收购HONMA品牌已迈入第八个年头,目前HONMA在中国的发展到了一个什么阶段?

刘建国:收购HONMA之后的几年,中国的高尔夫市场正在逐渐走向成熟。特别是最近几年,经过了大环境的调整,中国高尔夫正在慢慢变好。高尔夫是全世界公认的一项很好的运动,它既能够锻炼身体,也有着很强的娱乐性。而中国是一个14亿人口的大国,随着大家生活水平的提高,高尔夫球越来越适合广大中国消费者和老百姓,特别是青少年,我觉得以后的市场会极其的宽阔。

HONMA在进入中国以后,越来越适合中国市场,特别是在产品上有更多的改良。以前HONMA在中国,更多被用于赠送给别人的礼品。而现在,有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买来以后自己使用。我们近年对产品也进行了调整,由原来的“五星”、“四星”高端级的产品,变成了如今很接地气的“三星”、“两星”普及型的产品,从价格到受众,都发生了明显的扩大。我们希望未来HONMA能在中国受到越来越多高尔夫爱好者的欢迎,HONMA也会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产品、更多得心应手的球杆。

您在新品发布会上一开场就强调,HONMA最突出的特点就是“品质”,您如何看待“品质”这一品牌的核心价值观?

众所周知,HONMA产品主要体现的就是“工匠精神”,我们在日本工厂的工匠们,为了追求使消费者能够达到最高境界的使用需求时,真的是花了很多心思。他们进入了这种精益求精的状态,做出来的每一支球杆,都是一个工艺品。把高尔夫球杆作为工艺品呈现给消费者,就是这些工匠最大的心愿。HONMA今年是第六十年了,再走四十年就是百年企业,那是完全有可能的。我们致力于对未来产品的提升,持之以恒贯彻这种“工匠精神”。我们也会非常严谨、非常认真地把这个品牌管理好,而不会仅仅为了扩大销量去降低产品的档次。

在发布会上,我们看到了专门为中国市场定制的HONMA Junior系列球杆,以及您为梁文冲高尔夫学院捐款200万元的“大手笔”。这是否预示着,青少年市场是未来HONMA中国发力的重中之重呢?

我们经常看到中国的小朋友们除了弹钢琴拉二胡,似乎很少有时间从事体育运动。其实高尔夫是一项很好的体育运动,它本身就是阳光、绿地、氧气和朋友的组合。也正是这个原因,越来越多的家长想让小朋友去户外尝试一下高尔夫,高尔夫青少年教育的普及性在未来会非常高。既然青少年高尔夫市场很大,HONMA作为专业高尔夫球杆制造企业,希望能够帮助家长和小朋友们,满足他们的需求。包括儿童杆的制造、青少年高尔夫教育的辅助化,我们都非常愿意尝试。HONMA未来还将打造自己的高尔夫教育学院,我们正在全球布局这个事情。

去年11月,冯珊珊使用HONMA球具登上了女子世界第一的宝座,是不是令您很兴奋?

没错!冯珊珊是我们的签约球手,HONMA为她提供了理想的工具,但她自己也非常努力,现在打到世界第一,并且维持球后宝座已经半年之久,这非常不容易,也很让我们感到很自豪,在世界上,冯珊珊既代表了中国,也代表了HONMA,所以她是我们当之无愧的“国宝珊”!

去年日美首脑会晤,那支黄金版HONMA T117发球木抢了不少头条,您怎么看?

安倍晋三把HONMA球杆作为日本“国礼”送给了特朗普,这说明:HONMA是一个好的产品,也是一个全球化的产品。它没有国界,不是日本的,也不是中国的,它属于全世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