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欧洲杯

皇马被判从政府处非法获益 将罚款1800万欧元

新浪体育讯

关注

欧盟委员会判定,西班牙皇家马德里俱乐部因从市政府那里获得了非法的经济援助,将被处以1800万欧元的罚款。

1998年,皇马将自己的训练场卖给了马德里市政府,作为协议的一部分,市政府给了皇马一小片土地,当时这块地的价格大约是42万欧元左右。不过事后市政府告知皇马,他们犯了错误,这块地并不属于市政府,因此不能作为协议筹码交给皇马,这样,市政府要从皇马手里赎回这块地。

2011年,市政府对这块地进行的重新估价,最终以2270万欧元从皇马手中拿回了这块地,价格比当初交易时上涨了5400%。但欧盟委员会认定,市政府的运作程序有问题,等于是市政府以非法手段给了皇马一笔资金,最终,皇马被判定返还这笔钱,而且还要支付1800万欧元的罚款。

本周,欧盟委员会将把这一处罚决定正式通告给皇马俱乐部。

(向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