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欧洲杯

西班牙出局有个人却可昂首离开 他确保10年无忧

新浪体育讯

关注

西班牙输掉了对意大利的比赛,但西班牙门将德赫亚却可以昂着头颅离开赛场,曼联门将是西班牙队内少数几位不应该挨批的球员之一,事实上若不是他,西班牙队的丢球时间还会更早,而丢掉的球还会更多。[人工智能小炮预测1/4决赛][德法意全命中][1元看][139元全包]

比赛第8分钟德赫亚就拯救了球队,当时弗洛伦齐左侧任意球传中,佩莱后点距门8米处头球顶右下角,德赫亚反应神速单手托出底线。第11分钟,弗洛伦齐右侧禁区角挑传,佩莱后点头球顶回中路,贾凯里尼在门前10米处倒钩被德赫亚一扑击中右门柱!德赫亚开场11分钟已有2次扑救,而3场小组赛总共只有4次扑救(对捷克2次;对克罗地亚2次)。

此后西班牙丢掉一球,而德赫亚也在拼命扑救,避免比分被扩大。上半时结束前,贾凯里尼接到佩莱分球,左路切入禁区距门13米处斜射被德赫亚指尖托出横梁。有球迷调侃,对阵意大利的不是西班牙,而是曼联,因为德赫亚左扑右挡的场面更多是在曼联看到。

第55分钟,德赫亚再次避免让意大利扩大比分,当时莫拉塔策动反击,佩莱脚后跟妙传,埃德尔单刀突入禁区右侧,距门10米处推射被德赫亚出击封出。比赛最后阶段,博努奇策动快速反击,因西涅突破防守,右侧距门20米处抽射被德赫亚扑出。

虽然西班牙输掉比赛,但赛后德赫亚获得好评。西班牙《每日体育报》给他打了8分,评语表示:“他至少有3次漂亮而又神奇的扑救。意大利早就可以锁定胜局,但他们遇到了一个表现出色的德赫亚。中场休息之后他再次发挥决定性作用,努力阻止意大利人扩大比分。他的表现让那些在小组赛中曾批评他的人闭嘴。他是少数几位可以不带失意离开的球员之一。”

《阿斯报》也表示,虽然对基耶利尼的进球,德赫亚可以做更多,但比赛中他多次作出神奇扑救,挽救西班牙,尤其是比赛第8分钟佩莱的头球以及上半场最后一分钟贾凯里尼的射门。下半场德赫亚继续救赎西班牙,扑出了埃德尔的单刀。此外,前利物浦名将丹尼·墨菲感叹:“比赛进程出乎意料,不过德赫亚的表现并不是,他再次展现了不可思议的扑救”。前英格兰国脚耶纳斯也说:“德赫亚闪耀的扑救,避免西班牙更多丢球。”

本届欧洲杯,西班牙以失意告终,如果说还能有什么收获的话,那就是在球门位置上实现了更替,德赫亚成功取代了已经为西班牙守了10多年大门的卡西利亚斯,成为了球队的主力。至少在门将这一位置上,西班牙队在未来很多年可以无忧。(席尔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