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欧洲杯

观点:西班牙该弃用小法 拜仁大将替他 换掉1飞翼

新浪体育讯

关注
《欧洲杯西游记》第3集

两次最后时刻惊险破门致胜,在本届欧洲杯上,东道主法国队已经给人以一种玩儿心跳的感觉。虽然小组赛开局拿到了两连胜,成为了本届欧洲杯第一支晋级16强的球队,但德尚的球队总给人的感觉缺少一种霸气;另外一支夺冠大热球队德国则是在北京时间的今天凌晨被波兰逼平,勒夫球队的无锋阵广受专家们的抨击。

家家都有一本难念的经,就算强如法国、德国,也尚有亟待解决的问题。同样道理的还有另一支夺冠热门球队西班牙,首战虽然依靠中卫皮克的绝杀破了捷克人排出的铁通阵,但是队中包括莫拉塔、法布雷加斯在内的几大核心球员的状态,依然距离巅峰还差得远。

《太阳报》邀请了前德国国家队的传奇球星马特乌斯来点评本届欧洲杯的战术,老马认为,西班牙应该彻底弃用法布雷加斯,用拜仁中场蒂亚戈替代他。

马特乌斯认为,法布雷加斯在对阵捷克一役中完全消失,以他现在的状态和能力不足以给西班牙出战比赛。“近年来我留心观察过小法的表现,无论是在阿森纳、巴萨还是切尔西,但是你看看上周一西班牙的首场比赛,他的状态就是他过去的一个赛季在切尔西表现的真实写照。他既不是场上的领导者,也不是中场的指挥官,甚至都没有能够送出几脚像样的传球,这和过去几年的他的能力是大相径庭的。”

“蒂亚戈完全可以顶替他的位置,他才能够为西班牙全队贡献出更多的能量——更高能的效率,更快的节奏和更多的跑动,他些他都干得比小法出色的多,西班牙的主教练博斯克必须为了对阵土耳其而做出改变了。”

接下来,马特乌斯还谈到了西班牙的前场攻击配置的改变。“诺利托不该踢左边锋,他是一名纯正的中锋啊。虽然他拥有天然的速度,但那毕竟不是属于他的位置,而席尔瓦才应该被放到左边路的位置上,同样,佩德罗的速度和能力也能够胜任边翼的位置。”

“至于伊涅斯塔,他简直就是个魔术师,他不仅仅只是巴萨的核心,他更应该是西班牙国家队的最关键一环。所有西班牙队内的成员都相信伊涅斯塔,任何形势和情况下他都知道应该怎么做,如何去推进皮球,他是这个星球上最灵利的球员,几乎是堪称完美的。如今,当所有人都在谈论梅西和C罗的时候,别忘了,他们的身后都需要一个伊涅斯塔。”

关于西班牙的后防线,马特乌斯也给出了他的看法。“右后卫位置上胡安弗兰擅长插上助攻,这就像是他在马竞时做的那样,但是国家队的主帅博斯克却限定了他,相反,左后卫位置上的阿尔巴却拥有无限的插上助攻权,而他留下的身后的空当由队友来补位。”

(Aldui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