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欧洲杯

大写的服!西班牙最佳=巴萨最佳!最强指挥官

新浪体育讯

关注
《欧洲杯道中道》第4期

从“最佳球员”到“最佳球员”,这就是伊涅斯塔。就在刚刚结束的上个赛季,伊涅斯塔在国王杯决赛对塞维利亚的比赛中被评为全场最佳,而欧洲杯上,伊涅斯塔又被评为了西班牙对捷克一战的MVP。从比赛中的表现来看,伊涅斯塔获得最佳球员奖杯可谓公平合理。

这是伊涅斯塔第三次参加欧洲杯,在2012年的欧洲杯决赛对意大利的比赛中,他就曾被评为全场最佳。这场对捷克的比赛,伊涅斯塔是西班牙队的总指挥,他在场上指挥若定,不断地侵袭捷克队的防线,直到用一次给皮克的神奇助攻,推翻捷克队的坚固防线。

第29分钟,席尔瓦前场抢断,伊涅斯塔直传,莫拉塔禁区左肋16米处右脚斜射,切赫倒地扑救将球挡出远角。第38分钟,罗西基放倒伊涅斯塔送出任意球,裁判口头警告罗西基。1分钟之后,伊涅斯塔观察到切赫站位靠前,35米处吊门高出。第72分钟西班牙打出精彩进攻,伊涅斯塔分球到左侧,诺利托横传,阿杜里斯胸部卸球,伊涅斯塔回做,席尔瓦大禁区线上左脚劲射偏出。第87分钟伊涅斯塔终于帮助西班牙打破僵局,小白左侧传中到后点,皮克近距离头球攻门得手,西班牙1比0获胜。

“这是何等的传球,高水准的传球!”进球的皮克赛后大大称赞了伊涅斯塔。西班牙《世界体育报》称赞说:“伊涅斯塔是国家队的巨星,每场比赛他都能证明这一点。他不会丢掉皮球,能把皮球传到别的球员无法想象的地方。他是西班牙队最好的球员。”

数据显示,伊涅斯塔前19脚传球全部到位,没有一脚失误。伊涅斯塔全场对抗,百分百获胜。他共有92次传球,5次创造机会,送出1次助攻。而除了进攻,他还积极参与防守,比赛中就曾拍到他努力回防的画面,他被评为全场最佳,可谓实至名归。

欧洲杯也是伊涅斯塔的天然属地,4年前他帮助西班牙队夺冠冠军,本人也成为欧洲杯金球奖得主,而2个月后,他还成为欧足联年度最佳球员。在欧洲杯的552名参赛球员中,伊涅斯塔是获得奖杯最多的球员,他在西班牙国家队和巴萨总共拿到过31个奖杯,而威尔士全队球员的奖杯数相加,也不过17个。

虽然获得的奖杯很多,但伊涅斯塔却是个团队球员,他将集体荣誉放在个人之上,“能为球队夺冠,我非常高兴。我的奖杯数确实不少,这证明我在帮助国家队夺冠。我一直将球队的成绩放在个人成绩之上,这是我最关注的。”

这已经是伊涅斯塔第7次代表西班牙参加大赛,而他在国家队的出场次数也达到110次。西班牙队还会走下去,伊涅斯塔也还会踢下去,球迷在未来几年依然能欣赏到大场面先生伊涅斯塔的表演。(伊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