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欧洲杯

谁在背后捅刀德赫亚?4年前旧账为何欧洲杯时翻

新浪体育讯

关注
曝德赫亚涉嫌强奸案

在欧洲杯开幕之前,震惊整个国际足坛的德赫亚涉嫌强奸案夺去了本该属于欧洲杯的眼球,人们都在好奇,德赫亚是出于何种原因被卷入这样一桩丑闻之中,而这桩案件也随着德赫亚的全盘否认,彻底陷入了迷局,真相到底是?我们回到事件发生的源头,一步步探寻。

追根溯源,西班牙球星性侵丑闻曝出的源头是eldiario.es,即El Diario(每日新闻报)的官方网站,这是一家影响力极其有限的西班牙媒体。在推特上搜索El Diario,除了德赫亚涉嫌性侵案之外,找不到任何被英语媒体援引的消息。它的影响力和《马卡报》、《阿斯报》、《每日体育报》等西班牙旗舰媒体不可相提并论。

El Diario曝出这则新闻,之所以迅速得到关注,并且被阿斯、马卡等多家权威西班牙媒体转载,是因为El Diario贴出了一张上面盖着公章的官方文件,上面清清楚楚的写明了穆尼亚因和德赫亚被牵扯进了一起强奸案中,以及受害者供述的强迫发生性行为的细节,非常翔实。包括后来阿斯、马卡以及雅虎体育引述的都是全部来自这家媒体披露的警方文件。除了他们以外,这则强奸案的独立消息源只有西班牙《机密报》一家,这家媒体称,和穆尼亚因一同性侵女子的未具名球员是伊斯科。但他们的报道主体也来自El Diario的文件。

相关报道:德赫亚强奸门细节:不陪睡就殴打 介绍给曼联队友

在这件事情曝光之后,德赫亚、穆尼亚因、伊斯科已经分别通过官方渠道发声,表示此事纯属媒体无中生有,造谣生事,然而警方的文件白纸黑字写的清清楚楚,两方说法明显矛盾,那么警方、证人、媒体必然一方在撒谎。如果不是德赫亚在撒谎的话,那么最有可能的解释就是El Diario伪造了一份警方文件,只是为了弄个大新闻,抹黑德赫亚和穆尼亚因。

但是这里就出现了两个疑点,其一,El Diario造谣有何目的?公开伪造警方文件,抹黑公众人物的法律风险是很大的,他们是否有制造眼球效应外的别的动机?其二,如果警方文件有假,难道西班牙旗舰媒体《马卡报》《阿斯报》《每日体育报》没有这个分辨能力吗?为何相继转载?

如果媒体提供的警方的文件不是伪造的,而德赫亚也没有撒谎,那我们只能解释为蛇头托比和受害者TP3联手诬陷德赫亚、穆尼亚因、伊斯科。这样一来,事情的复杂程度更是超出了所有人的想象,他们这么做究竟有何目的?受了什么人的驱使?我们无从而知。

当然,无论这个文件是真是假,我们眼下都无法得到真相。连西班牙媒体都还蒙在鼓里。那我们不妨思考到第二个问题,这桩强奸案发生在4年前,而本案的关键人,色情片导演兼卖淫蛇头“托比”是在今年4月正式被警方逮捕的,而这个受保护证人兼性侵受害者TP3的取证也已结束,那这桩惊天秘闻为何早不披露,晚不披露,偏偏挑在欧洲杯开始前五个小时,西班牙赛前新闻发布会召开之前爆发?这一切难道真的只是巧合吗?真相水落石出的那一天离我们有多远?眼下,一切都还覆盖在朦胧的迷雾之中。

(梓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