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欧洲杯

西班牙致命伤=巴萨致命伤!此题不解欧洲杯必完

新浪体育讯

关注

本场比赛面对实力远不如自己的格鲁吉亚,西班牙确实如人们所料,牢牢地掌握了场上的主动权。如果只看数据统计,很难想象获胜的会是格鲁吉亚。本场比赛西班牙队的控球率高达73%,射门次数对比为17:3,另外,西班牙队在前场共有396次触球,而格鲁吉亚队只有可怜的31次触球,但是最终结果却是西班牙0-1败北。

比赛之后,多家西班牙媒体都尖锐地指出,西班牙在场上空有控球率却很难把局面上的优势转化成为进球,虽然也有像蒂亚戈射门击中立柱这样的运气因素作祟,但是真正导致西班牙队本场比赛失利的还主要是两个原因,一是面对后场密集防守没有有效的应对方法,另一个就是应对对手反击时做的不到位。西班牙暴露出来的致命弱点,一如巴萨在西甲赛场暴露出的弱点。

正如数据统计所展现的那样,西班牙队整场比赛都牢牢地掌控者场上的主动权,格鲁吉亚队大多数时间都是全体回收的禁区前参与防守。对于前两场比赛状态火热的诺利托,格鲁吉亚更是重点照顾,每当他一拿球,身边都会有三名球员对他进行围追堵截,使得诺利托没有办法获得射门的机会。

而面对对方摆大巴的战术,博斯克也确实懂了脑筋,一开始他用诺利托和巴斯克斯轮流冲击对方的两个边路,两个边后卫也积极投入到进攻当中,特别是阿尔巴,他在场上的位置更像是一个左边锋,第69分钟他就前插到禁区接大卫-席尔瓦传球完成射门,可惜的是射门没能打上力量。但是这种方法并不是特别奏效,格鲁吉亚防线收的很紧,再加上西班牙本场比赛出现了好几次不该有的传球失误,博斯克在比赛最后阶段也不得不换了另外一种应对方式。

博斯克的方法就是把皮克顶到前面,为球队在禁区内增加一个支点,而皮克也不负众望,确实在禁区内的头球争抢中占据了较大的优势,但是最后还是差在了最后一脚射门上,第87分钟,皮克接科凯的传中球力压防守队员头球射门,但是皮球却滑门而过,皮克也掩面懊悔不已。在莫拉塔因伤不能登场比赛的情况下,阿杜里斯并没有很好的发挥禁区内支点的作用,而莫拉塔何时能够复出,目前还不得而知。西班牙队没有梅西,更没有MSN,如何破解密集防守,博斯克还要多做功课才行。

如果只是进攻不利,那么球队还是能够收获一场平局的,但是后卫线上的致命失误还是让西班牙吞下了失利的苦果。阿尔巴的传球失误是进球的导火索,但是如果西班牙能够及时回防,这个球也不见的会丢,皮克的铲断已经延缓了格鲁吉亚的反击步伐,但是剩下的西班牙队员并没有看好自己的防守球员,这也让奥克里亚什维轻松推射空门得手。本场比赛的丢球也是西班牙连续三场比赛丢球了,跟何况这三场比赛的对手失利都不强,特别是格鲁吉亚的世界排名仅为137名。

正如《阿斯报》所说,在友谊赛中现在发现问题未必是坏事,但是距离西班牙的欧洲杯首战只有不到五天的时间了,博斯克能够及时解决这两大难题吗?(Marco)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