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欧洲杯

葡萄牙绝杀神兵身世揭秘:孤儿出身 踢英超留阴影

新浪体育讯

关注
《欧洲杯西游记》第9集

欧洲杯决赛之中,葡萄牙在没有C罗的情况下,凭借着名不见经传的埃德在最后阶段建立奇功,战胜法国捧杯,提起埃德这个名字大多数人的第一反应往往还是那个意大利球员,那么这个埃德究竟是什么来头呢?我们看看《太阳报》的揭秘吧。

埃德1987年12月22日出生在葡萄牙的殖民地,非洲西海岸的几内亚-比绍共和国,随后他在搬到葡萄牙后被父母遗弃,随即被孤儿院收养,他表述:“那段日子对一个小孩子来说真的太痛苦了,人人都能和自己的父母一起成长,但唯独我不能。在这一路成长的过程之中,我学到了很多,在孤儿院里我很快适应了,现在我想想这一切对我是有好处的,帮助我形成了强大的人格。”

埃德尔职业生涯中没有效力豪门的经历。他2006年在葡萄牙乙级队图里赞斯开始走上职业足球道路。2015年,埃德加盟英超的斯旺西,但出场15次没有进球,那一段威尔士之旅对他来说堪称噩梦般的经历,以至于他需要心理医生苏珊娜-托雷斯来帮他摆脱那半个赛季的阴影。半个赛季后,他被租借到法甲里尔,之后与里尔签署了为期4年的合同。埃德尔说:“这是我从欧洲杯开始第一分钟就不懈努力的结果,我要把这个进球献给苏珊娜,她是我能够有这个发挥的保证。”

稍显讽刺的是,埃德正是在登陆法甲里尔后,在法国用一粒进球击碎了所有法国人的心,他还说:“虽然我并不害怕在英超踢球,但是我现在的全部注意力都在里尔身上,我相信我一定能在这里取得成功。”

(梓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