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欧洲杯

葡萄牙夺冠的最大功臣是他 比C罗还关键

新浪体育讯

关注
远征里斯本探寻C罗巨星足迹

欧洲杯决赛,葡萄牙1-0击败法国夺冠,赢得了队史第一个欧洲杯冠军,C罗跟佩佩赢得了生涯第一座欧洲杯冠军奖。上个月他们还跟随皇马赢得了欧冠冠军,他们无疑是今夏最大的赢家。值得一提的是,佩佩在欧洲杯决赛中还被评为最佳球员。这是对他在场上优秀表现得最大肯定。

对法国的欧洲杯决赛,佩佩伤愈复出并首发出场,数据统计,佩佩全场比赛传球成功率86%,3次空中争顶全部成功,上演2次精彩拦截,并2次破坏法国队的进攻。虽然刚刚伤愈复出,但佩佩坐镇葡萄牙后防却成为定海神针,在C罗早早伤退的情况下,佩佩率领队友们封杀了格列兹曼和吉鲁领衔的东道主法国队。随着年龄的增长,佩佩一改之前防守鲁莽和毛躁的毛病,在本届欧洲杯上,佩佩展示了作为一个球队后防中间应有的领袖气质。

为了欧洲杯冠军,佩佩真是拼了,他全场飞奔,在场上不遗余力。赛后,媒体拍到了佩佩呕吐的画面,可见他在场上体力的耗费有多严重。专业数据网站Whoscored的评分中,佩佩以7.35的平均分高居葡萄牙全队之首,比C罗的7.2分都要高。此外,欧洲杯上的佩佩比皇马的佩佩还要高效,他赢下高空球的次数从联赛的2.7次提升到4次,拦截从2.5次提升到3.4次,解围从3.4次提升到5次。

西班牙《马卡报》主编孔特雷拉斯就表示佩佩是葡萄牙本届杯赛上表现最好的球员,他在队内的重要性超过了C罗。“看上去今年是属于C罗的,因为他赢得了欧洲杯和欧冠奖杯,但我们不会忘记佩佩,在赢得这两个奖杯的过程中,佩佩发挥了更具决定性的作用。从小组赛到淘汰赛,佩佩的表现都非常出色,在球队常规时间一胜难求的情况下,他领衔的防线推动着葡萄牙前进。他的抢断比任何球员都多,而且年龄大了,速度却没降低。在球队进攻时,他还会插上,比如,利用角球的机会攻门,有好几次次,他距离头球破门都只有一点点的差距。”

说佩佩是葡萄牙表现最好的球员,这是不容置疑的。正因为如此,他缺席半决赛一度引发了葡萄牙球迷的恐慌。

佩佩依然有速度,有力量,有冲击力,虽然也有伤病——他年龄摆在那里,但总是带伤上场。而上赛季,不算友谊赛,他在国家队和俱乐部总共参加了40场比赛,其中39场首发。他很少有休息的时间,在欧洲杯上,他也几乎没有休息的机会。佩佩是葡萄牙队内唯一一位踢满了前5场比赛(包括2个加时赛)的球员,半决赛因伤休息,但决赛重新上场,而在米兰的欧冠决赛中,他也竭尽全力。

(塞尔吉奥)

加载中...